走进社区,运动、环保! | 冬日暖阳里,我们在Plogging

每一年,热爱环保与公益活动的王府师生都会积极走进社区,开展服务社区、助力环保志愿活动,由此在增强学生运动锻炼的同时,提升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宣传倡导环保与健康生活。11月23日,王府师生走进王府温馨公寓,学生们在冬日暖阳里活力运动、拾荒,在趣味中感受暖心公益里的每一寸阳光。

“Plogging”是瑞典语plocka (捡垃圾)、Jogga(慢跑)两个单词的组合,英文翻译即plucking(捡拾)+jogging(慢跑),意为鼓励人们在慢跑时,通过弓步或蹲起的方式或在停止之后拾起垃圾。作为一种新的跑步模式,这项运动新时尚倡导人们在慢跑时拾起垃圾,用自己的双手双脚守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经科学研究,每周两小时以上的运动时间能够有效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我们在运动时会产生多巴胺、血清素和正肾上腺素,这三种神经传导物质都和学习有关。多巴胺是种正向的情绪物质,运动完的孩子心情愉悦、精神集中。血清素跟情绪和记忆有直接的关系,血清素增加,记忆力变好,学习的效果也更好。正肾上腺素跟注意力有直接的关系,正肾上腺素使孩子的专注力增强。所以适量运动可以使学生心情愉快、上课专心,记得快、学得好,自信心与自尊心也提升了。

在拾荒活动开启前,学生们已利用周末时间全面了解王府温馨公寓,绘制地图,提前放置隐藏道具;学生们还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向身边同学传播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的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活动中更好的做到垃圾分类。

活动采用定向越野的形式,现场学生们按人数迅速分成了三支小队,每支队伍成员都会收到环保袋、夹子和一张温馨公寓的地图,学生通过地图拾捡垃圾并寻找隐藏道具来完成活动。

此次活动还有两种胜利方式,一种是捡取垃圾并成功将各项垃圾分类,一种是获得三分之二隐藏道具。经过多次活动积累,在学期末,学生会获得环保卫士称号。

一手环保袋,一手垃圾夹,一边目标搜索,一边弯腰清扫。烟头烟盒、塑料瓶、果壳纸屑……慢跑的途中,学生们“眼观六路”,生怕错过一点小垃圾。

寒冷的冬天不断升温,王府温馨公寓也变得更加温馨。同学们在行动中体味服务公益的乐趣,成长的乐趣。

同学们在运动与环保的实践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示了青春风采和公益责任担当意识。

拾荒慢跑者不再是简单的过路人,而是社区环境的改变者,社会公益的践行者,学生们通过看似微不足道的努力,慢慢让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与行动参与社区服务,哪怕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改变,也是值得肯定与赞赏的。

愿更多同学加入到Plogging活动中来,一起运动,一起公益,一同成长,一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