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s-1 办学特色

北京王府学校拥有分层教学、移动学习等特色,一直处于国际教育前沿。

王府学校办学特色

领导力教育

1.哈佛教师培训

2011年2月25日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北京王府学校、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共同举办的WIDE World教师培训项目正式启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来自王府学校、王府外国语学校的100名外教、海归教师及双语教师零距离全面接受哈佛大学教育培训。

哈佛大学教育学院WIDE World项目,为教师提供高效的教法工具,帮助教师开发促使学生在21世纪获得成功的教学,是培养优秀教师与学术领袖的高端培训项目。

自哈佛大学名师培训工程入驻王府以来,哈佛领导力培训便成为每年都会进行的项目,迄今,学校已选派150名教师学习哈佛大学WIDE WORLD课程,其中17位教师被哈佛大学认证为教练;培养出7位北卡教堂山大学教育学院硕士,17位北卡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硕士,1位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硕士。

2.伊顿现代领导力课程

伊顿现代领导力课程是由世界名校伊顿公学官方研发,针对中国学生设计的全方位能力培养课程。此课程致力于全面培养中国学生的社交能力、管理能力、规划能力、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跨文化适应能力等在内的一系列“软技能”,有效助力学生申请世界顶尖名校,全方位提高中国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2015年9月,北京王府学校与世界名校伊顿公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北京首家引入伊顿现代领导力课程的学校,并于2015-2016学年成功开设第一期伊顿现代领导力课程。此课程由王府名师任教的线下活动课程,线上作业平台练习及英国导师一对一课程三部分构成,线下课程的所有课程资料均由伊顿官方提供。2016年6月,首期学员顺利通过毕业项目考核,拿到由伊顿颁发的课程证书及个性化的大学推荐信。

    王府学校团队8年多的分层教学实践,将每一个学生视为独立的个体培养,在综合评价学生知识储备、学习能力,以及预测学生潜能的情况下,将学生分配到合适的层级学习。为学生分层,能最大限度地让不同学习基础、不同学习风格的学生获得与自己相适宜的成长环境,有益于自信心的培养,并从中体会学习的乐趣享受收获的成就感。

    移动学习不仅帮助学生告别沉重的书包,还给予学生随时随地进入到学习状态的便利。借助阶段性数据分析,让学生掌握自己的学习效果,便于及时自我调整学习心态和方式。教师通过移动学习技术能细致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和程度,在关注个体差异的同时,快速便捷地推送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王府学校的移动学习打造以人为本、全面开放的学习平台,经过“大数据分析”,实现“学习个性化和定制化”,达到全员“智能学习”的目标

国际项目办公室

部门简介

国际项目办公室隶属于北京王府学校学生服务中心,致力于向学生提供以学术交流、竞赛和公益活动为目的各类长短期学生活动,助力学生升学之路。

 

部门职责

1、制定和实施年度学校寒暑假国际项目推广计划和新的国际项目开发计划。

分享国际交流项目的信息资源及对外交流的机会。

2、以学术交流、竞赛和公益活动为目的向学生提供各类长短期国际交流项目

包括:国际会议、国际论坛、学分项目、科考项目、国际志愿者援助、国际学术竞赛、模拟联合国、艺术特色项目等。

3、配合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学校外籍学生签证管理及外籍交换生统筹协调管理。

4、组织平日/周末部分校外社团活动、校内外学生时间等各项交流活动。

5、牵头并执行学校的部分外事接待活动,届时将会提供志愿者活动机会。

 

联系方式

地点:北京王府学校四号楼二层4219室 国际项目办公室

电话:010-80789577、81783415

邮箱:oip@brs.edu.cn

考试测评中心

部门介绍

考试测评中心隶属于北京王府学校学生服务中心,与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NEEA)、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美国大学理事会(CB)、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AIE)、英国剑桥大学英语考试部(CAE)、 培生教育集团(Pearson)等多家国际知名教育机构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各类国际考试的报考规划、考试组织及成绩测评等专业性服务。

 

考试项目

考试测评中心服务的考试项目主要包括:

学术类——A-Level、IGCSE、Secondary 1 Checkpoint、STEP、AP、ACT、PSAT、GRE、IB

语言类——IELTS、CEPT、MSE(KET/PET/FCE)、YLE、TOEFL iBT、TPO、TOEFL Junior、CAEL CE、DELE、HSK、HSKK

竞赛类——AMC、PCF、EUCLID、GAUSS、CSIMC

服务类——SAT、ACT 代报名及赴境外考试团

素质类——艺术考级

针对不同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和专业兴趣,考试测评中心提供多样化的国际考试选择、专业性的考试指导及个性化的测评服务,大大提升了学生在留学申请中的竞争优势,帮助他们实现申请世界名校的梦想。

 

考点优势

考试测评中心组织的各类考试大致分为纸笔和网络两种形式。其中,北京王府学校网络考试考点与其他考点相比,具备以下优势:

1、 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且熟练掌握网考考务的专业团队;

2、 配置国内最优配置的 DELL 品牌电脑;

3、 采用美国思科网络设备;

4、 使用清华大学的教育专用网络,专网专用;

5、 实施全方位实时电子监控系统;

6、 按照人体工学定制 、风格统一的考试专用桌椅;

7、 设置独立于考场的检录区域;

8、 可提供考试休息期间的免费茶点。

除此以外,校外个人或团体也可通过电话或邮件的方式预约CEPT(剑桥英语定标测试)和 TPO(托福官方全真模拟考试)等。

 

联系方式

地点:北京王府学校三号楼二层 考试测评中心办公室

电话:010-80789510或80789521

邮箱:testcenter1@brs.edu.cn

升学指导中心

升学指导办公室隶属于学生服务中心,服务于王府学生。升学团队现拥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十名,具有海外高等教育背景,经验丰富。升学指导办公室面向王府全体学生提供全面的大学申请准备指导及申请过程辅助。通过开设升学指导课程,一对一个性化指导及座谈的形式,对学生在高中选课,标准化考试规划,大学和专业选择,职业规划和大学申请方面进行细致而专业的指导。

 

升学指导办公室和教务处紧密联系,根据学生学业兴趣,大学申请预期和潜在专业联系,为其提供A-level 和 AP课程选择指导。

 

北京王府学校率先引进大学申请管理系统(Naviance系统)。此系统为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为学生进行大学规划,职业规划和大学申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方便了升学指导办公室为每名学生在入学伊始建立个人档案,并及时更新和追踪学生的最新动态。Naviance系统的专业和职业选择数据库帮助学生及时找到自身优势及劣势,发掘个人兴趣和学术目标。同时,升学指导办公室王府校友联络数据库也日渐壮大。借助于此校友数据库,在校学生可随时与日前在海外各大学学习和众多行业工作的王府校友取得联系,获得关于学术专业,大学信息和职业选择的最准确和有效的建议。

 

北京王府学校,作为知名国际学校,致力于将莘莘学子送往海外大学。每一年,升学指导办公室都会邀请众多来自于主流留学目的地国家的大学招生办公室专家和领导莅临王府。通过面对面交流,举办校内国际教育展等形式给王府学生提供关于大学生活及录取的一手信息。

 

1、开设升学指导课程

2、面向学生及家长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指导,具体工作包括:升学规划制定,选校策略制定,文书指导,申请各环节辅助等

3、对接大学,网上提交我校学生校方成绩单,教师推荐信等

4、管理与维护大学申请管理系统(naviance)

5、为学生,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提供naviance系统培训

6、录取数据统计与分析

7、选课指导

8、联系并邀请海外大学招生官来访,走进课堂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留学实用课程

北京王府学校充分考虑到学生进入海外大学深造将面临的各种挑战,专门设计了一系列综合素质课程,目的是让学生掌握一些海外留学生活中必须具备的一些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以便其快速适应国外的生活环境和学术环境。

 

1.跨文化交际

此课程介绍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的主要差异,让学生明白在与西方国家本土居民的交往过程中应注意的要点。通过中西文化冲突的实例分析,认识中西文化的异同,讨论跨文化交际的知识和技巧。

2.论文写作常识

此课程介绍西方国家大学的学术规范和要求,从论文写作为切入点,讨论各种违反学术诚信的案例,帮助学生掌握常规的学术规范和要求,提升中国学生重视学术诚信的意识。

3.英美概况

此课程介绍主要英语国家的历史、政治、经济、教育和文艺等方面的基本概况,帮助学生了解英美国家的价值观念及生活方式,加深对英美国家语言和文化的理解,增强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