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是我们的使命!” | 记王府高中学生会工作指导会

2021-2022 BRS STUDENT UNION

“Personal Responsbility”

“Global Mindest”

“Academic Success”

▲王府高中学生会工作指导会由学生会副主席李清铎同学主持

 

为进一步加深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推动学生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促进学生会成员综合素质的提升,北京王府学校学生会工作指导会于10月20日下午顺利召开。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指导会现场

 

▲学生会主席甘嘉欣同学

 

学生会主席甘嘉欣同学代表学生会向校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本学年的工作职责和活动计划,各部门以学生会工作目标为准绳设计了相应的活动,并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提供多姿多彩的校园学习生活。

甘嘉欣同学表示她将会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以王府学校学生培养目标的三大类“Personal Responsbility、Global Mindest、Academic Success”作为本学年工作方向,积极协助学校提升学业水平,提高审美素养,增强身体素质,进一步加强学生在校的参与感与生活感以及社会责任感,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

 

衡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学生会应当在丰富校园生活与创造和谐校园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并从“履行职责、服务同学、加强团队协调合作能力、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这四个方面对学生会新学年工作提出了期望。衡校长还希望本届学生会能够在往届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更具创新性、创造性的工作,同时严格要求自己成为良好的行为规范榜样。

 

▲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

 

岑建君总督导首先对学生会的干部们拥有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规划能力表示非常欣慰,他表示学生们应该珍惜在学生会工作的机会,努力锻炼自己,提升能力,并以此向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三个“坚持”:坚持做好学生服务的导向、坚持做好教导处助手、坚持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原则,帮助学生会做好坚实的工作基础。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

 

王广发总校长对学生会干部新学年的工作规划表示了高度认可,并表扬了同学们能够将学习和工作达到平衡,工作规划仔细且有条理,处处体现了对王府学子多元发展、尊重民主、自主管理的培养成果。同时,王广发总校长期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王府学校提供的高质量国际教育资源,认真学习,挖掘自身潜力,坚决履行工作职责,培养自己成为优秀的青年领袖;在培养兴趣爱好、开展创意活动的同时,不断地完善自身修养,积聚扎实本领,领导着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体育锻炼等方方面面都符合青少年积极向上的健康行为规范。

王广发总校长还特别叮嘱同学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拥有规则意识是成为国际人才不可或缺的素质;总校长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正能量、保持正义感、戒骄戒躁,善于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发现问题、并勇敢地解决问题,成为一个知行合一,拥有胜任力的国际复合型优秀人才。

 

 

三位校领导的谆谆教诲体现了王府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自治,关心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自主规划工作并给予切实的帮助和指导。

王府学校秉承“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的教学理念,每年组织学生会工作指导交流会议,培养学生领导才能,以帮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国际人才,助力王府学子步入理想的梦校。

相信在王府学校这片沃土中,新一届学生会能够大胆开展工作,锐意进取,学生会的工作也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