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少年卷起篮球风暴|2016BASE联盟U19篮球联赛

2016年12月11日,周六。来自北京王府学校、圣保罗、北京十一学校、私立汇佳、黑利伯瑞及鼎石6所国际学校的11支篮球队齐聚王府,共同参与了“2016BASE联盟 U19篮球联赛”,掀起了一场青春热血的“篮球风暴”。最终,男子组北京十一学校凭借绝对优势取得联赛冠军,汇佳在与王府学校激战后以微弱优势险胜,王府学校获得季军。汇佳女子篮球队击败鼎石、圣保罗、黑利伯瑞取得女子组冠军。

On Saturday, December 11, 2016 Beijing Royal School hosted six international school teams——Beijing Royal School,
Beijing Saint Paul American School, Beijing National Day School, Beijing Huijia Private School, Haileybury
International School and Keystone Academy——to play in the 2016 BASE U19 Basketball League for both female and
male teams. This competition showcases the rigor and vigor of only the most passionate players. It was a fiercely-
fought and passionately-defended competition with Beijing National Day School claiming the men’s championship and
Beijing Huijia Private School clinging to 2nd place by a small margin over Beijing Royal School who proudly claimed
the 3rd place standing. In the women’s standings Huijia proudly claimed the women’s championship by beating
Keystone, Saint Paul and Haileybury schools.

▲视频:2016BASE联盟 U19篮球联赛

 

我们打蓝球是为了什么?
为了纵情飞跃,
驰骋沙场,
百步穿杨

为了成为小伙伴中的马路单挑王
学校操场的英雄豪杰
街边球赛的常胜将军

为了决胜千里
运筹帷幄
影响世界
改变人生。

——NBA官方宣传片《我们为什么打篮球》

 

在国内,当体育还只是充当强身健体的工具的时候,在美国,它早已经成为了普通人生活中代代传承的“基因”。

美国的中学生几乎每个月都有一项比较大的赛事,专业规划,详细记录;在大学,无论男生女生在学校期间拥有一项专门从事的运动项目,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查看NBA明星的履历,几乎每个人都在小时候同时兼项三四个运动项目,最终挑出一项自己最擅长的进行系统训练……

在准备奔赴这方具有浓厚体育文化的土地之前,中国一些国际学校的学生又当如何做好体育素养的培育?

▲王府学校篮球队篮下抢攻

2016年12月11日,周六。来自北京王府学校、圣保罗、北京十一学校、私立汇佳、黑利伯瑞及鼎石6所国际学校的11支篮球队齐聚王府,共同参与了“2016 BASE U19篮球联赛”,掀起了一场青春热血的“篮球风暴”。最终,男子组北京十一学校凭借绝对优势取得联赛冠军,汇佳在与王府学校激战后以微弱优势险胜,王府学校获得季军。私立汇佳女子篮球队击败鼎石、圣保罗、黑利伯瑞取得女子组冠军。


▲王府学校篮球队远投进攻

当日参加比赛的11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王府学校、私立汇佳、圣保罗及天津黑利伯瑞4支男子队伍在1小组碰头,各队实力相当,直接导致该小组被称为“死亡之组”。


▲北京十一学校篮球队主教练向队员面授机宜

上午9时许,比赛开始,北京王府学校率先迎战天津黑利伯瑞。黑利伯瑞凭借身高优势和高投球命中率,逐渐掌控赛场,气势渐盛,最终领先结束了第一节。

第二节,王府队员如睡醒猛狮,屡次撕破对方防线,4号队员频频突破带球上篮。同时,团队开启“show time”模式,默契配合对
黑利伯瑞进行多轮内外夹击,三分球更是屡屡命中,比分一路领先,最终王府一鼓作气,赢得开场胜利。


▲王府学校篮球队主教练向队员讲解战术

“死亡之组”其他队伍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私立汇佳现场球感爆棚,多次从诡异的角度将球送入对手的篮筐,让人直呼精彩。但是
,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十一学校,私立汇佳注定要打一场艰难的遭遇战……


▲北京十一学校(白)对阵私立汇佳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比赛的4支国际学校的女子篮球队,也打出了各自风格,在赛场上展现了团队的配合和顽强的体育精神。

据了解,本次篮球联赛是“2016 BSAE U19”发起的继羽毛球、乒乓球联赛后在国际学校间举行的又一球类盛事,旨在通过体育联赛,加强国际学校体育交流,让学生们“以赛代练”,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北京王府学校男子篮球队

(文|饶茹 摄影|毛岸彬 詹敏 视频|李瑞宁 翻译|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