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实践丨“四个一活动”之走进国家博物馆

出发前的孔子像合照

为响应北京市教委“四个一”活动,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施,丰富学生生活,拓展学生视野,王府初中于3月31号组织部分初二学子参观了国家博物馆。

同学们排队入场

到达国家博物馆后,同学们按预先分配好的队伍井然有序的进入馆内。国博的工作人员为学生准备了任务单。

首先同学们与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他学校的小伙伴们一同前往了国家博物馆会议室,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博物馆的历史和博物馆的礼仪进行了简短的介绍。

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

随后同学们又在国家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分成4组进行不同主题的参观学习,在这里有的同学了解了中国古代农业畜牧业发展的历史,有的同学追溯了中国陶瓷艺术的渊源,还有的同学明白了中国青铜器发展的历程等等,不同的主题让同学们领略到人类文明发展的不同方面。

在博物馆里寻找答案

在活动中,同学们自觉遵守纪律、积极主动参与学习,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完成任务单。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国家博物馆,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历史知识。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历史,增强了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也认识到历史的发展就是人类文明的发展,个人的发展与人类文明的发展息息相关,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和对人类发展的使命感。许多同学表示自己还会再来国家博物馆继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