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吧!孩子丨第三届王府科学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4月6号,第三届王府科学节在大礼堂圆满闭幕。在为期一周的科学作品展中,王府学子纷纷参观并投票选出了自己心目中最具价值的作品,闭幕式上学校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王府学校王广发校长亲临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与奖励“支票”。

水火箭

空气净化器

本次科学节共有51个小组参加并进行了展示,孩子们用科学知识拼上自己的创新思维制作了各具特色的科学作品,其中有模拟现代军事武器的电磁弹射、射程超远的水火箭,又有基于生物学科的中国传统医学和西方抗生素之间的抑菌效果对比(comparison of bacteriostatic effect between Chinese traditional medicine and Western Antibiotics),还有应对雾霾的暗装式房间空气PM2.5净化系统和现代流行的无线充电模型等等优秀作品。本次活动中,初中部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此将获奖作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

电磁弹射   指导老师: 李光宇

学生名单:缪一萱(7.5王昳曼)刘济豪(7.5王昳曼)张艺韬(7.3 祝鸣) 崔铭宇(7.5王昳曼) 陈怡如(7.5王昳曼)

二等奖

Advancing magnetic Nanopolice  指导老师:迟爽

学生名单:刘腾骏(9.2刘小梅) 李仲颜(9.8黄鹏) 刘博瀚(9.8黄鹏) 周大维(9.8黄鹏)

三等奖

comparison of bacteriostatic effect between Chinese traditional medicine and Western Antibiotics

  指导老师:迟爽

学生名单:张仕中 (9.9马骏)

优秀奖

Can plants detect the real feelings of human beings

指导老师:代莹

学生名单:李雨姗(7.5王昳曼) 杨楚华(7.5王昳曼)

Radio direction finder指导老师:关天帅

学生名单:田佳益(9.4李宇) 姜博涵(9.4李宇) 何金霖(9.4李宇) 王天昊(9.4李宇)

Colorful fire reaction  指导老师:张识威

学生名单:刘安淇  (7.4刘洋)刘岭溪(7.4刘洋)于子桐(7.4刘洋)

第三届科学节已经结束,但孩子们继续创造与创新的激情并未退却。每一堂课都是一次畅游知识海洋的旅行,每一个孩子“异想天开”的想法都有着创造并改变世界的可能。科学一直就在我们身边,科学的创造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所以,如果你有着改变世界的梦想,就去创造吧,生活就是你展现思维与创新的最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