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行,共育英才”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校园开放日

为了让家长深入课堂,更广泛地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让教师与家长在相互沟通与碰撞中达到教育理想的一致,11月29日和30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分别召开了九年级、七年级家长校园开放日活动。家长们怀着极大的热情应邀前来,心怀些许期待,夹杂些许好奇,在开放日当天做了一次“王府学生”,零距离真实体验了孩子每天在王府度过的丰富而别具一格的校园生活。

重回教室,家长与孩子们一起体验了王府的真实课堂。还借此与所有任课老师面对面交流,而这一切也正是开放日的初衷所在,一位家长感慨道:“亲眼所见亲耳所闻,胜过任何资料、图片的信息传递,人与人的交流是带着体温的。”

走进课堂之余,学校还针对九年级家长,组织了心理健康教育分享会,就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进行了探讨。

开场舞蹈

七年级主持人

在年级家长会上,学校老师们就课程安排、校园活动、升学指导以及学业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校园生活的各类信息。七年级同学带来的开场舞蹈让现场热闹不已,中英双语的主持人赢得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班干部向家长介绍班级情况

在班级家长座谈会上,每个班级都邀请了各科教师进班与家长分享孩子们近期的学习情况与学科发展规划。座谈结束,走廊里还能看到班主任与各位家长在积极交流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

短短几小时的开放日活动,并不足以展示王府学校的全部,但我们更希望以这一日作为家长与学校、与老师接触的开端,让家长们可以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真实学习和生活状态,理解并认同王府学校所坚持的理念,从而更积极参与到孩子的学习生活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校还将会提供更多不同的机会与形式,加强家校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