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生活丨“让我们荡起双桨”——春游北海公园

3月18日,北海公园环湖垂柳吐露新芽,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的常住生在老师们带领下开启了寻春之旅。早在民国时期,北海公园内便经营有小划船、摆渡船,直至今日,“让我们荡起双桨”在北海泛舟赏景依旧是春天里最为惬意的一件事。

生活区负责人夏老师与教导处的占老师是本次活动的领队教师,与往不同,本次出游的队伍中出现了一位新面孔,原来是初中部的外教David加入到了学生们的队伍。

北京气温持续回升,北海公园的迎春花竞相绽放,呈现出春意融融的美丽景象。同学们也忍不住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喜人春色。

乘着游兴,同学们乘舟出行。兴致所至,一同欢唱起了经典歌谣“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水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随后,大家还一同游玩了琼岛景区的众多景点,往许愿缸里撒钱祈福许愿,登山了久负盛名的白塔,走了据说老北京最长的胡同之一。伴着日照西落,同学们兴尽而归,安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