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 北京王府学校组织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见学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强党史学习,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目标,并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提高我校师生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校区及学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北京王府学校于6月份组织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见学活动。

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

6月20日上午,我校组织团员、积极分子、学生组织代表和班级学生代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通过现场参观,同学们共同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体悟中华民族的今朝、展望中华民族的未来。

高二1班 周永康

周末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国家博物馆,整个展馆就像是一条历史的长河,从中国近代史的开始,到新中国的建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建设的新阶段。在这条历史的长河中,有无数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有无数的建设者敢为人先、添砖加瓦,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高二4班 雷响

上周日,我校为了庆祝建党百年,展开了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的活动,作为一名团员,我非常荣幸的参与了这次活动。国家博物馆的规模十分宏大,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不同展区,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切实的感受到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从建立之初走到今天有多么的不容易,当时有志之士的思想碰撞,还有烈士们留下的为数不多的照片,以及他们从前留下的字迹,都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上。如今是建党百年,面对伟大先辈创造的伟业,我们当今青年更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一份力。

高二15班 孟宪立

展览《复兴之路》从鸦片战争开始,清政府签订了许多不平等条约,到抗日战争,再到最后新中国的成立。我的心情从沉重到激动。在新中国成立的展厅之后,我们看到了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可以飞上太空,通讯设备也从拨盘电话到现在的智能手机。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高一1班 高闻博

《复兴之路》的展厅按照时间顺序,详尽地展示了我国从晚清时落后挨打到新中国繁荣昌盛的伟大历程,结合讲解员的讲解令人感触至深。从黄花岗到武昌城,从南昌到井冈山,再从瑞金到延安,直到毛主席在天安门上的庄严宣告,展厅中每一封书信,每一份文件,每一样器具,每一段凝聚着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奋斗牺牲的故事,都在无声地叙说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激励着我辈青年继往开来,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高一2班 孙浩洋

我们国家从1840年被列强打开国门开始,经历了屈辱的、不堪的历史,通过当时的仁人志士,组织各种爱国力量,拯救这个千疮百孔、满目疮痍的旧中国,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奋斗,终于由中国共产党人建立了一个由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从1949年起,中国不断发展、变革,终于在1978年开始改革开放,进入了经济高速腾飞期,其速度、规模都令人叹为观止,让我们印象深刻,难以忘却,感谢革命前辈们!

高一7班 李天野

五个展厅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开国大典。红色背景、白玉栏杆、话筒……仿佛开国大典在眼前重现,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因为它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表明中国人民可以从东亚病夫成为龙的传人,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使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各民族的大团结,开启了中华民族历史的新纪元。

高一12班 文清越

展览中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红军过江打仗的一个雕塑,几个战士,手拿步枪,真的很有气势,眼神中传达给我的信念就是我们一定可以赢,我可以想象到当时他们拼尽全力的样子。正是这个展览让我知道中国为什么可以越来越强大,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为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而感到骄傲,因为我们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也希望用我微薄的力量为中国发展添砖加瓦。

御生堂博物馆红色医药文物珍藏展&古代教育展参观

从明代到清朝末年,御生堂全兴近300年。上世纪中叶,御生堂后人开始筹建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旨在把历代御生堂人使用、收藏并传承下来珍贵中医药文物展示给世人。中医药对于中华民族及后世药物学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近年来,中医药文化越来越受到国人乃至全世界的重视。通过参观展览,同学们对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感受华夏医药神奇,为先祖的丰富文化底蕴感到自豪的同时,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只有不忘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初心,牢记传承华夏民族文明的使命,才能更好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