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益 | 北京王府学校团委组织开展暖暖流动儿童之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暖暖流动儿童之家”是一个为打工人员子弟提供各类爱心活动的公益组织,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暖暖流动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暖暖”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为他们带来关爱、关注和陪伴。

农耕体验

4月18日下午,团委组织志愿者来到暖暖流动儿童之家的小菜园开展农耕体验活动。

志愿者们给小菜园的蔬菜浇水、间苗、挖了排水沟,还在大棚的旁边开辟出了一片新的苗圃,播种了蔬菜的种子。

在这期间,志愿者们还和暖暖的孩子一起劳动、聊天。通过农耕体验活动,同学们对农耕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劳动能力,提升了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的能力。

心理健康教育

5月14日下午,团委组织心理社的学生和心理咨询室负责人严霄霏博士为暖暖流动儿童之家的孩子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师生们带来了多彩的贴画、涂色游戏、热身舞蹈、放松训练及有趣的心理游戏,教小朋友们了解自己的情绪,学习通过深呼吸和想象来放松并控制自己的情绪的方法。

此次活动有利于带动孩子们玩耍放松,同时提高亲子互动质量,共同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深受小朋友及家长的喜爱。

插花会

6月18日下午,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暖暖流动儿童之家“幸福像花儿一样”主题插花会。

插花社社长张馨予向孩子们和家长介绍插花知识,指导他们制作花篮,对大家制作的花篮进行点评,并回答了家长们关于花篮保鲜的相关小知识。

此次插花活动向暖暖儿童和家长传播了插花知识,提升了他们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服务他人的社会责任感。

今后,学校团委还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平台,积极提升学生团队合作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