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强识 筑梦起航 | 北京王府学校国际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6月29日,作为“青年外交官”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的“国际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百人议事厅成功举办。

早在今年5月18日就已正式启动的“青年外交官”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外交合作能力的优秀人才,进一步彰示了北京王府学校的学生培养目标,立足于国际理解教育,帮助王府学子为走向国际打下基础。

在国际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当日,来自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组成的“欧根队”“无用队”“Culture Killers队”“Sekiro队”和“大伊万队”五个小组凭借实力闯进决赛并参加现场角逐。

在经过决赛第一轮必答题环节的激烈比拼后,“大伊万队”“Sekiro队”和“Culture Killers队”三队脱颖而出,晋级到了第二轮的抢答环节,并最终以绝对优势分别摘得国际文化知识竞赛的冠、亚、季军。

本次国际文化知识竞赛的题目涵盖范围广泛,可谓融汇东西,贯通古今;同时既与我校开设的国际语言课程——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韩语、汉语等课程设置相融通,又有力地借助了我校菲律宾、波黑等外籍学生的力量,将本次比赛打造成一场兼容并包、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在比赛现场向参赛的同学以及在场的观众分享了其外交生涯中的外语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多元文化知识储备对于拓展国际视野和发展国际思维的重要性。

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也从举办本次活动以及整个“青年外交官”项目的开展意义出发,倡导作为未来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全球竞争力的人才,他勉励王府学子要在青年时代先做“通才”,再逐步成为精通某一领域的“专才”,从而成为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适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