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行动派、乐天派,我们在云端战“疫”!

疫情当前

“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生活再度开启

同学们透过“云端”课堂学习的日子里

不论是居家还是留校

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

他们坚持做好课堂学习笔记

认真完成课业任务丝毫不懈怠

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

仍然度过得充满意义!

 

学习丝毫不松懈,他们都是行动派

 

多色彩笔条理清晰

圈画重点捕捉精华

知识点和计算练习的区分

每一笔认真标注

记录自己的反思与理解

为正式返校开始的一系列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生活,我发现拥有合理规划时间的能力和自己的执行力真的很重要。之前有段时间我经常会发呆想自己有没有做到,有没有完成,但往往答案是没有,并且会越来越焦虑。后来我停止不断的思考,开始对自己的想法实施真正的行动,将自己脑海中空想的计划一步步落实得到成果,在这之后获得的成就感往往是我继续做出行动的动力,从而开始良性循环。

万事开头难,完成一点点小开头会催使我完成更多,所以现在“想到什么做什么”这句话便是我不自觉开始“摸鱼”时,脑袋里出现的最好实现且轻松的小告诫。”

——高一12班 台欣怡

 

 

高一1班 董牧洋

 

 

面对考验有信心,他们都是乐天派

 

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

合理的时间管理

科学的安排课业任务

云端学习的期间

锻炼了他们自主学习

乐观向上的心态

获得不凡的经历与收获

 

 

因为新冠疫情近期再一次的肆虐,我们无法返校,学校快速执行了“停课不停学”,我们再一次开启了网课的生活。虽然每天在家的学习生活相对枯燥乏味,但是我发现网上学习也有诸多好处~

比如,每天下课后,还有不会的问题可以直接看直播回放,再看一遍老师的讲解,疑惑不明的地方“迎刃而解”。

另外在平常七、八节课的自习时间,我们通常可以安排自己的课余活动,读书、提高标化成绩、锻炼等,有大把自由的时间任由我们支配。居家学习时我也会按照这个作息时间进行读书或锻炼。

总体来看,在“云端”的学习中,我找到了很多乐趣,也提升了我的时间管理和安排的能力。

即使在家我们也不能松懈,我们要在疫情中选择继续努力!希望疫情可以早点过去,让我们再一次回到美好的校园生活当中去!

——高二2班 卜悦童

 

 

 

网课是新奇的上课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未来新科技的神奇。不但可以在评论区打字,还能与老师连麦,交流自己不懂的地方,在彼此看不见彼此的情况下,还能共同在课堂上交流、互动,我认为十分神奇。

我很想念在学校上课的日子,想念上课与同学们在一起讨论合作完成课题的时光,想念其乐融融的班级氛围。

线上学习的方式有利也有弊,这考验着我们的自律以及主动学习的能力,我们要学会适应它,不仅要让它在最危急的时候发挥最大的作用,也要借此培养我们的自主能力,掌握符合时代发展的技能!

——高二3班 武之琳

 

线上的学习生活

要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

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

获得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