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臭氧日| BRS “地球守护者联盟” 在召唤你!
9月16日,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北京王府学校高中部选修AP环境科学课程的同学,根据在课堂中学习到的臭氧层的生成、臭氧层的作用、人为活动对臭氧层的破坏、臭氧层变薄的危害、保护臭氧层的措施等相关知识,并且围绕今年保护日的主题制作了保护臭氧层公益海报。我校环境科学课程,结合课程内容和环境相关纪念日,通过课程育人和活动育人的方式,推动环境科学学科德育和生态文明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贡献力量。

 

什么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

每年的9月16日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1974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发现了地球表面臭氧层出现了破洞·1987年9月16日联合国邀请所述26个会员国签署了环境保护公约《蒙特利尔议定书》

·1995年1月23日联合国大会确定每年的9月16日为国际保护臭氧层日

 

2021年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的主题是什么呢?

2021年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的主题是:《蒙特利尔议定书》——清凉世界、保鲜食物、呵护疫苗(Montreal Protocol – keeping us, our food and vaccines cool)。 
王府学校的学生各项技能全面发展,他们利用身边的素材积极参与,分组创作电脑PS、手绘、扭扭棒、2D平面和3D立体,以视觉设计呼吁人们一起保护臭氧层。充满创意的海报让人看了印象深刻!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他们的作品吧:
学生海报设计欣赏:
我们正在采取正确的行动,集中应对气候变化,但是我们必须小心谨慎,继续关注臭氧层,并对非法使用消耗臭氧层气体带来的威胁保持警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让我们共同守护,共同行动,同BRS “地球守护联盟” 一起保护臭氧层 保护地球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