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恭喜王府学子在多项国际竞赛中斩获佳绩

寒假期间,多项大型国际竞赛获奖结果公布,不负努力与期待,王府学子在八项竞赛中斩获佳绩!

 

 

01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British Physics Olympiad(BPhO)始于 1979 年,1983 年正式为英国选拔国家代表队参与国际物理竞赛。英国物理奥赛组委会主要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 Odgen 基金会组成,办公室设在牛津大学物理系。英国物理奥赛非常注重物理知识的灵活运用,全部的试题为证明题。同学们需要运用自己所学物理知识完成挑战,其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广泛,考试不要求同学们完成所有试题,而是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和学习范围选择完成自己擅长的部分。此次活动中国区近 350 所国际学校和重点学校的 2000 多名初高中学生参加。
王府学子获奖情况(BPhO)
葛书彤   (高二01班)  全球金奖
吴烁航 (高二02班)全球银奖王灿坤 (高二03班)全球银奖

赵博清 (高二02班)全球铜奖I

阴   帅 (高二03班)全球铜奖II

易庭训 (高一01班)全球铜奖II

高闻博 (高二01班)全球铜奖II

王紫萱 (高二01班)全球铜奖II

娄   尚 (高二02班)全球铜奖II

焦翔岳 (高二13班)全球铜奖II

邹俊逸 (高二13班)全球铜奖II

祁   昂 (高一03班)全球铜奖II

 

 

02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思维挑战赛

图片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思维挑战 Physics Unlimite Premier Competition (PUPC)是一项面对国际高中生的物理学科竞赛,由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系及天体物理科学系举办。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竞赛面向全球高中学生,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解答非常规物理问题的能力、学习当下物理领域中最前沿的研究,同时角逐全球奖项。本竞赛涵盖一些具有挑战性的题目,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答题。此次赛事来自全国 100 多所国际学校和重点学校的 200 多名学生参加。
王府学子获奖情况(PUPC)
全球成绩优秀奖、中国区成绩优秀奖吴烁航 (高二02班)

 

 

03  青年商业案例大挑战冬季站

青年商业案例大挑战 Business Pioneer Case Challenge(BPC)是由哈佛商学院出版独家授权学术支持的首个青年商业案例分析挑战,让学生扮演决策者和管理者,大量使用真实案例,促使学生思考,使用哈佛商学院案例,学习商业战略分析方法论,独立产出商业问题解决方案。
王府学子获奖情况(BPC)
在线商业模拟(哈佛商学院出版Simulation)三等荣誉焦鼎言 高二05班

王鹤然 高二15班

徐冠轩 高二06班

 

 

04  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中国区决赛

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International Space Settlement Design Competition(ISSDC)起源于美国童子军在1984年的夏季项目,最早由一群美国航天航空领域的专家、工程师和宇航员发起,1994年正式举办第一届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发展到2018年已经成为影响五大洲几十个国家的最高水平最专业的航天产业模拟赛。参赛选手需组成12人团队,按照Request For Proposal(RFP)的要求,英文完成涵盖结构、基础设施和运行、人居与安全、自动化与服务、商业开发等内容的太空城市设计方案,全面展示其数学、物理、计算机、工程、商业、生命科学、艺术等领域的知识、技能与创新能力。
王府学子获奖情况(ISSDC)
中国赛亚军队伍
陈恺祎 高二05班   王铭致 高二05班冯浩哲 高二06班   高艺珊 高二06班

郝千硕 高二06班   曹浩然 高二06班

马卓壮 高二06班   陆子琪 高二13班

中国赛复活轮晋级亚洲赛队伍

张嘉懿 高二02班   靳恩玮 高二02班

曹媞儿 高二02班   娄   尚 高二02班

李昕逸 高二03班   张莺桐 高二04班

衣泉霖 高二04班   李昕睿 高二04班

李子涵 高二06班   李安童 高二07班

张   超 高二15班

 

 

05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 High School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活动,面向全球高中生开放。竞赛始于1999年,得到了运筹和管理科学研究所(INFORMS)、美国数学协会(MAA)和美国全国数学教师委员会(NCTM)的资助,是全球三大数学建模竞赛之一。大赛组委将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作为赛题,通过比赛来考验学生的综合素质。HiMCM不仅需要选手具备数学、逻辑思维,更强调编程技巧和论文写作能力。
王府学子获奖情况(HiMCM)
Honorable Mention
王志翔 高二2班   赵博清 高二2班   娄尚 高二2班Successful Participant

刘仲轩 高三4班   王远帆 高三4班

滕思喆 高三2班   赵佳祎 高三5班

 

 

 

06  《哈佛国际评论》全球中学生学术写作挑战赛

《哈佛国际评论》全球中学生学术写作挑战赛Harvard International Review Academic Writing Contest(HAWC)是由《哈佛国际评论》举办、面向9-12年级中学生的学术写作竞赛。参赛学生自行选取某个关乎人类未来共同命运的本土或国际问题为主题,写作一篇英文学术文章。作品晋级决赛的参赛者将受邀参加线上答辩会,体验学术答辩经历,获得评审团的反馈意见。每届赛事的部分优秀作品将获得《哈佛国际评论》的表彰提名及发表。
王府学子获奖情况(HAWC)
陈晓禾 (高二02班) 铜奖

 

 

 

07  2021-2022 商业全能挑战中国初选站
图片

商业全能挑战 Business Professionals of Americ,被授予美国教育部(USED)和生涯规划教育协会(CTSO)官方认证,并由中学校长联盟(NASSP)推荐,是针对商业管理、财务会计、信息技术等方面全球领先的中学生商科学术活动。经过50余年的发展,参与学生都得到来微软、惠普、希尔顿等全球学术界和名企的广泛认可。
王府学子获奖情况(BPA)
客观组别(市场营销)- 区域优胜奖- 金奖纪恩祺 (高二04班)客观组别(商业管理)- 区域优胜奖- 银奖

张瑛淇 (高一03班)

主观团队- 全国总分奖- 铜奖

邹俊逸 (高二13班)

赵佳杨 (高二05班)

 

 

 

08  2022在线全明星EEO经济学挑战中国区
欧洲经济学挑战活动于2016年起源于捷克,由Institute of Economic Education捷克经济教育学会主办,获得捷克教育部、捷克中央银行、布拉格经济学院、普华永道等政府机构和著名企业支持。欧洲经济学挑战旨在帮助高中促进经济学相关的教育,锻炼同学的逻辑思维、问题解决和批判性思维能力,激发同学对经济学专业的学术和职业发展兴趣。
王府学子获奖情况(EEO)
Critical Communication Award邹俊逸 高二13班周轩禾 高二13班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祝你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Congratu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