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文化,感受音乐之美 | “稚夏之约”首届民族音乐会精彩上演

6月1日晚,BRS&RFLS“青年外交官”文化体验项目系列之中国音乐舞蹈篇——“稚夏之约”首届民族音乐会在学校演播厅隆重举办,初高中民乐团的孩子们用他们精彩纷呈的表演,为王府师生献上了一场彰显民族艺术魅力的文化盛宴。

▲北京王府学校常务校长衡孝军先生现场出席并致辞

舞台上,开场舞《中华太极扇》表演气势磅礴,将中华文化原汁原味地展现。

钢琴、二胡、琵琶、古筝、扬琴、竹笛、中阮、中国打击乐等乐器在学子们的手中演奏出美妙的旋律,学子们用心演绎、用情诠释,展示了王府学子的良好艺术素养。

▲表演节目《中华太极扇》

指导老师:李江

参演人员:高一(10)刘林森;高一(9)孙尚雯;高二(12)顾宸菲;高一(7)李天野;高一(4)罗睿雯;高一(9)刘怡君;高二(12)康雨欣

▲表演节目《赛马》

指导老师:王乙好、袁姝娟

参演人员:高一(4)谢卓灵(二胡)初一(7)易岱(二胡)王乙好(二胡)袁姝娟(钢琴)

音乐会现场掌声不断,师生徜徉在音乐的海洋,无不赞叹国乐之魅力。

▲指导老师:袁姝娟、王乙好

表演曲目:《大鱼》、《清平乐》、《欢沁》、《野蜂飞舞》、《乱红》、《静》、《金蛇狂舞》

参演人员:高一(4)班谢卓灵(二胡);高一(6)班柴艺萍(中阮);高一(5)班邹玥如(古筝);初三(1)班岳俊沣(琵琶)、高俪宁(古筝)、李昀桐(竹笛)、钱盈盈(钢琴);初二(1)班周毅欣(二胡)、钱畅(竹笛);初二(8)班周倬娅(扬琴);初一(3)班王翰轩(古筝);初一(6)班于跃(琵琶);初一(7)班易岱(二胡)

特邀演员:高二(6)班徐茂祥(打击乐)

本次音乐会是由初高中的音乐老师带领初高中民乐团的学子们进行的一场王府学校首届民族音乐会表演,同时也是王府学校“青年外交官”文化体验项目中的系列活动之一。

通过让学生切身实地的演奏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将民族音乐舞蹈和多元音乐舞蹈文化更好的渗透到学生的文化学习当中,在传承本民族的优秀文化的同时,帮助学生增进对世界音乐文化多样性的认知和理解,增强学生的多元文化包容情怀,让不同的学生在不同的音乐舞蹈文化课程及活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这正是王府学校开展丰富多样文艺活动的根本目标和真正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