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团之名,这是我们想传达的声音!
随着风雨操场主灯的熄灭,舞台灯光亮起,两位主持人身着华服缓缓走向中央,宣布活动开始,王府学校第五届社团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社团嘉年华共分为摊位展示、舞台表演、作品展示、球类表演、视频展播五大区域,让同学们的才华有充分的展示空间。

 

 

40+社团摊位 集各家之所长

 

四点未到,各个摊位前已聚集了不少学生,有社团成员,也有带着兴趣慕名而来的同好者。

进入高二,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所长申请创立社团。

本学年就新增了茶道社、器乐社、蒙古文化探寻社、平等教育社、经济社、USAD社、女子篮球社七大社团,在摊位展示环节,社团成员们也向同学们介绍着一学年来的成绩与未来计划。
在本次摊位展示上,同学们结合各自社团的特色分别制作了宣传视频,将以往的社团活动、演出、竞赛集合成片,在摊位上循环播放,既能展示成果又能全面拉新。

 

嘉年华中的羁绊与传承

 

伴随毕业季的临近,社团内也面临着新老交替,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奔赴下一段旅程,社团内的学弟学妹们准备着扛起振兴社团的大旗。

本次嘉年华,热音社一首《Don’t Look Back in Anger》开场便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

 

“大家好,我们是热音社,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学校演出了。虽然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但我们后面还有学弟学妹,如果你对音乐、对乐队感兴趣欢迎来加入热音社!”高三的学长们拿着手中的麦克风发表着最后的社团宣讲。

 

▲热音社与外教老师Edward Winsted合作歌曲《Can’t Stop》

 

热音社从成立至今近10年,历届社长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不同风格的乐队,在学校各大活动的舞台上贡献了许多精彩的表演,可以说他们见证了王府的近半部校史。

 

 

同样延续多年战绩颇丰的的还有CLOWN舞社,他们不仅活跃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在北京市阳光体育节以及北京市TEENDANCERS连续九届的比赛中,取得了六次冠军以及人气王的殊荣,更参与了两次冠军返场表演。

 

▲CLWON舞社表演舞蹈《One More Time》

 

作为本年新晋社团,器乐社在此次社团嘉年华中带来了近期热门曲目《孤勇者》。手风琴、小提琴、钢琴、长笛、架子鼓……伴随多种乐器的演奏,跟随舞台两侧大屏幕滚动播放的视频,一时之间全场静默,但心潮澎湃。

“去吗?配吗?这褴褛的披风

战吗?战啊!以最卑微的梦

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在今年谁是歌王比赛中,流行音乐社的成员们包揽了前六名社长徐航同学更是拿下了2022年度歌王称号。
一曲动人的《If I Ain’t Got You》表演过后,流行音乐社长也发表了纳新宣言,希望喜欢流行乐的学生都能加入进来,一直延续流行音乐社的强势战绩。

 

 

 

 

本期社团嘉年华,漫研社宅舞部的同学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极具怪诞的风格充尽显舞台张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不同元素的魅力。
 

漫研社的Wota艺一直是社团中让人眼前一亮的存在,也是很多活动上的压轴节目,跟随着动感的音乐,一时之间舞台上的同学们耀眼十分。

从同学们的表演当中,我们能看到大家对社团生活的留恋和不舍,也能够感受到大家为社团建设所付出的努力。

表演过程中,一位初中部的女生从不远处跑来,和刚刚演出完毕的学姐亲切相拥。这些经由兴趣焕发的活力,不仅是学生们当下的青春诠释,也感染着每一届的学弟学妹们。

社团与学校之间、社团与社团之间、社团与学生之间,随着时间的更迭已经形成了难以割舍的羁绊与情结,但年年岁岁,这份传承也会随着不断辈出的人才交接到下一任社长手上继续壮大。

我们相信有更多社团会延续他们辉煌的战绩,也期待看到新血液汩汩涌入缔造另一番景象。

 

 

 

以社团之名,让青春永驻、爱意绵延,社团嘉年华,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