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班走进一年级|萌娃牵手探世界
  拾翠春归处,实践正当时。3月23、24日,小学部KG学部的萌娃们背起书包,加入到一年级小哥哥小姐姐中间,一起外出实践,共同探索这个无限大的世界,也拉开了“K班走进一年级”系列体验活动的序幕。

Day 1  中华民族园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3月23日,K1班的小朋友们和双语部一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前往中华民族园进行探究实践活动。双语部PYP课程以问题探索为主线,以设计活动开展学习,以孩子为主体进行主题探究。K班宝贝在此次活动中近距离感受开放、主动、实践于一体的学习方式。
  来到傣家竹楼,怎能不体验一下竹竿舞呢?随身携带的跳绳也可以“冒充”竹竿。在“开开合”“进进出”的口令中,孩子们准确把握节奏感,玩得不亦乐乎。沿着石砖路,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白族、黎族、鄂伦春族、土族、高山族、哈尼族等多个民族景观,看到了茅草屋、瓦板房、蒙古包、邛笼、吊脚楼、干栏式房子等,全部建筑采用1:1的比例,真实再现各民族文化特色。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全聚德,品尝北京烤鸭。师傅纯熟的刀工将烤鸭片为108片,颜色鲜艳,皮脆肉嫩。在师傅的示范指导下,宝贝们自己动手,成功完成香喷喷的鸭肉卷饼,京味文化在美食中饱尝一番。
Day 2  乐多港
  乐多港里欢乐多,3月24日,K2、K3班的宝贝牵手一年级综素班同学,来到乐多港奇幻乐园,畅享奇幻的实践之旅。在乐多港的红色爱国主题展厅,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伟大历程,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历经百年风雨依然风华正茂。

  不到长城非好汉。飞越长城是所有人最喜欢的项目啦。穿梭于崇山峻岭,在立体场景中飞越,感受到了超重和失重的体验,动感刺激,高清巨幕就在眼前,体验感十足。最有趣的就是儿童王国。梦幻城堡、砰砰舞会、烈火小勇士、奇妙旋转,每一个项目奇趣横生,妙不可言,一直畅玩在无忧无虑的童年里。

在天地浩劫进行太空历险,被巨大的环形银幕包围,眼前都是绚丽奇幻的太空景象,完美的视觉冲击,神乎其神。

  每一个宝贝的成长中都有一场五彩斑斓的神话故事。在神话宫殿,我们和女娲娘娘共舞,更有海底嘉年华的狂欢、郑和下西洋、秘境探险等主题游戏,在游戏中获得收获知识,趣味十足。
  K班走进一年级系列之‘‘参与活动’’已顺利完成,宝贝们收获颇丰。接下来我们将走进一年级的课堂,深度体验一年级的课堂模式、学习模式,一起期待哦!
文|王丽图|带队教师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