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梦”合唱团的清华艺术之旅

10月29日,王府外国语小学“七彩梦”合唱团的孩子们,又穿上统一服装,兴高采烈地出门,参加社团活动啦!这一次,他们牵起爸爸妈妈的手,在杨佳、蔡燕妮、高霁三位音乐老师的引领下,一行近60人,来到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始他们期待已久的艺术参观之旅!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现有藏品一万三千余组件,包括书画、织绣、陶瓷、家具、青铜器及综合艺术品等六大类。藏品绝大多数来自美术学院自1956年以来历年的收藏,以及校友及社会贤达的捐赠。


同学们在这座充满文化气质的殿堂里尽情欣赏,竖起了耳朵倾听讲解员的每一句话,领略这些令他们好奇、兴奋又陌生的艺术展品,努力地理解他们背后的历史。

一番饱览之后,同学们走出博物馆,走近深秋的清华园,像一群快乐的小鸟,领略校园大自然的风光。临近正午,我们在园内餐厅开心地进行了聚餐,在饱览了文化盛宴之后,和小伙伴们一起大快朵颐,真是完美的一天!

“七彩梦”合唱团自成立以来,不仅有紧张有序的日常训练、精彩的专家指导课,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社团系列活动,如国家大剧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观演活动、外出交流演出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老师希望教会孩子们懂得更加认真地学习,更加尽情地玩耍,更加热爱我们的同学、老师、父母、学校,乘着歌声的翅膀自由翱翔在他们美好未来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