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满京城,情思华夏|小学部爱国主题教育实践
  为了解民族文化、党史国情,弘扬革命传统,践行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3月24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忆满京城,情思华夏”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上午9:00,一、二年级综合素质班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昌平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悼念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崇高的敬意和感恩思念之情。

▲全体肃立默哀,悼念革命先烈

无数英雄用鲜血和生命,为新中国的成立打下坚实的基础,为革命胜利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事迹,我们铭刻于心。

学生代表李欣仪、段佳瑞发言,号召同学们强健体魄,奋发向上,不负先烈嘱托,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振兴中华,圆梦中华。

教导处李立主任带领全体学生宣誓:“革命先烈,永存心上;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诚实守信,文明礼让;刻苦学习,珍惜时光;吃苦耐劳,勇敢坚强;做人为先,自立自强;全面发展,身心健康。”

▲学生集体宣誓

鲜花祭英烈,英雄伴成长。昌平有着悠久的革命斗争历史,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一千多位英烈为了民族兴亡和人民解放献出了自已宝贵的生命,以对党的无限忠诚,用血肉之躯、铮铮铁骨,赢得了革命的胜利。

他们长眠地下,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向革命烈士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随后,全体同学到乐多港参加“建党百年,伴党同行”爱国教育活动。

孩子们认真参观“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图片展”,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发展历程,感受共产党人为新中国做出的牺牲和贡献,观看《筑梦中国》纪录片,回顾自新中国成立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

在乐多港,一年级学生和K2、K3班的学弟学妹们“手拉手,结对子”,通过观看《翱翔紫禁》,触摸历史脉络,感受北京的历史文化变迁。

少年有望,国家有望。

让我们涵养家国情怀、提升综合素质,将自己的小小梦想融入对中国梦的无限憧憬和追求之中。

文、编|晓婉摄|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