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学生从小爱党爱国,这场团会解释了一切

一场普普通通的团员大会,

满眼看到的是一群奋发向上的阳光少年。

他们在会上慷慨激昂,信仰坚定,满怀深情;

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履行团员义务,严于律己,努力学习,发挥表率;

他们眼中有光,心中有力量。

 

在上学期的“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主题团日活动中,我有幸参与了《跨越时空的中国精神》情景剧排演,饰演青年毛泽东,在反复的剧本讨论和现场排练过程中,重温大革命时代一群青年对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的人民自强、民族觉醒、国家塑造的炙热追求和理性思考,体会他们对人生价值和历史使命的独特定义,感受他们既有来源于自身学习和社会实践的独立自主的思想,又有来源于革命理想和政治信念的高度融合的精神,并最终凝结为为之奋斗终身的坚韧品格。

——团员代表高闻博

 

团员代表高闻博同学一直是同学中品学兼优的好榜样,他已参加多项大型国际学科竞赛和校园文化活动,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连续荣获北京王府学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通过伟人角色的饰演,让高闻博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感悟,不仅如此,他还讲述了自己亲历冬奥开幕前比赛场馆和生活区域的深度体验,表示真切感受了国家向世界传达科技、绿色、和平、包容、共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提升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和共青团员的身份认同感和主人翁责任感。

 

 

2021年9月,我们成立了王府团委爱心树志愿服务社,在团委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先后发起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募捐活动、捐赠活动;

11月20日,我们组织团员在暖暖爱心菜园参加公益活动,给爱心菜园送去了用厨余垃圾发酵的有机肥和手工制品,并接受了昌平电视台的采访;

12月,我们发起了SOS儿童村“以废代捐”活动,获得了高中部很多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所捐书籍、玩具、衣物等物品送到了北京SOS村和暖暖爱心之家的儿童手中;

为加强和扶持偏远地区学生的语言学习,在寒假里,我和同学们联系了西藏阿里小学,发起了爱心树志愿服务社西藏小学线上支教活动;

我们的团队成员通过讨论交流,已经开始进行课程设计和教案编写,目前,我们已经开始了第一期英语学习视频的制作,希望在座对项志愿服务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加入我们,将我们的爱心传递给需要的孩子们。

——入团积极分子李禹田

 

 

入党积极分子李禹田同学现任北京王府学校团委爱心树志愿者服务社社长、校学生会社联实践部部长,学习成绩优异,曾在初中时创办爱心树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她通过一次次鲜活、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践行了一名积极分子争当学子表率,勇于担当和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团员大会上,全员认真聆听了团委书记李惠老师关于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和新学期的工作部署。

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兼北京王府学校党支部书记房园园表示看到同学们表演的情景剧深受感动,她勉励全体共青团员牢记党史,以优秀的共青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力量。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结合《建国伟业》等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带领全体团员一同忆峥嵘岁月、话初心使命,鼓舞大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打造自身团员组织优势的同时,与校园学生会、学代会等其他学生组织建立紧密联系,形成合力为学生服务,充分发挥团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做校园榜样。

 

 

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现场演绎的情景剧《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的建党精神》,让全场师生热血沸腾,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忘初心的信仰在深情中流淌。

 

 

 

▲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演绎情景剧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随着激昂的旋律响起,尾声中,全体团员起立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催人向上的精神内核在满腔热情中升华!

 

 

▲全员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教育,唯有根有梦,方能拾阶而上。

 

这样一群阳光少年,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历经家国情怀教育的熏陶、碰撞、洗礼、凝练和升华,已然拥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坚定和执着。

 

迈养正立人之路,你我一路同行。

 

愿每一个闪闪发光的你,达德成才,步履铿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