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的最后一天,来一次“心灵之旅”吗?

 

让心灵漫步在悠悠云端,

积极探索、感受、欣赏生命中美好的瞬间

也许真正的幸福就是,

人生里所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用独特的文艺视角表达自我、接纳他人

拥抱来自世界的善意……

——“漫步心灵云端”校园文艺展览

 

12月,由北京王府学校心理辅导室主办,BRS心理社、BRS学生会和BRS摄影社积极配合,艺术组张文真老师指导,以“漫步心灵云端”为主题的校园文艺展览成功举办。

 

青少年阶段最为关键的心理成长任务就是探索和构建自我,同时逐渐学着以更成熟的方式与各式各样的人相处。

近年来,我校推行的社会情感学习理念十分注重培养学生自我意识和社会交往方面的能力,并将其视为造就学校社区积极和谐氛围的基础。

 

▲同学们贴上爱心贴纸表示对作品的喜爱

 

同学们将生活中的感悟带进艺术创作中,他们使用艺术作为表达自我、与他人沟通的语言,传递着自己独特的观念信息。

此次文艺展览包含了三个主题:

关于自我表达——《欢迎来到我的小世界》

关于陪伴与支持——《遇见你,真好!》

关于欣赏与感恩——《生活中的小美好》

每件作品中饱含着丰富的情绪与情感,或许这之中就藏着未来的艺术大师……

 

 

“欢迎来到我的小世界 ”

(部分作品展示)

 

 

《我的小世界》

张淑涵 | 绘画拼贴

 

画面中向后回首的女孩代表了一个人要离开舒适圈,画板象征着她擅长做的事,敞开的门和植物象征着她过去的小世界,画面右边的蓝色代表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鼓励自己能走出茧房探索新的可能。

 

 

 

《我似流星》

刘家轩 | 绘画

 

 

“遇见你,真好!”

(部分作品展示)

 

 

《遇见你真好》

刘鹭歆 | 拼贴作品

 

感恩在低谷中帮助我走出来的朋友们,在黑暗中成为彼此的光,幸遇良友,温柔岁月。黑色的背景代表我遭遇过的低谷,墙壁代表着我过往不开心时光,窗户和床代表着朋友给我带来的希望和光亮。光照亮了我,相框中的人代表着我和我的朋友,黑白的对比,突出了我原本的心情和朋友陪伴下我的心情。能够遇到这些朋友让我觉得十分幸运,也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处理我的情感。

 

 

 

任昊泓 | 书法

 

 

生活中的小美好

(部分作品展示)

 

 

《我心目中的小美好》

王鸿鑫 | 绘画拼贴

 

我认为小美好就是日常的一些美丽事物,有它们在,会使阴沉的的一天变得明亮起来,会让我充满期待。彩色的背景是指美好是多姿多彩的,十字将那些美好的事物连接在一起。面包和牛排代表着对美食的向往,然后球拍是对运动的期待。创作的过程使我发现日常身边很多支撑着我的事物,让我动力满满的开启新的一天。

 

 

 

《校园的秋》

薛琬蓉 | 摄影

 

 

英国哲学家阿兰·德波顿说:“如果将艺术视为一种疗愈,可以为人生的许多问题找到解决的办法。”

 

本次活动结合艺术创想、疗愈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探索内心世界、了解自我、体察他人,培养了社会情感理解力,践行着王府学校以美育促德育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