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说龙”期末大闯关|综素部二年级乐考活动

迎着冬日的阳光,期末悄然而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1月11日,北京王府学校小学综素部二年级开展了期末乐考活动。

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正值龙年,二年级乐考以“龙年说龙”为主题,创设四个场景,七个关卡,引领学生在实践过程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从而激发学生爱学习、会学习、乐学习的精神。

第一关:故事里的“龙”

  “哦,原来‘龙’字是这样演变的!”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听“龙”的故事,积累“龙”的成语,学习“龙”的相关知识,围绕“龙”主题看图说话,培养观察、想象和语言表达能力。

第二关:破译“龙”密码

  龙生九子,你知道分别是谁吗?听描述,快来标一标九子的序号!

找规律,通过乘法计算和逻辑推理,填适当的数,为龙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第三关:民俗中的“龙”

  “我知道了6种龙食,瞧我连得对不对?”

农历二月二是祈福纳祥的日子,重要的节日里少不了传统美食,这一天吃的东西被称为“龙食”,听起来真是美好又有趣。

第四关:“龙”的传人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龙的传人。”听了激情澎湃的《龙的传人》,让我们在祖国地图上找出长江、黄河在哪里。

“春日春风春浩荡,龙年今岁龙腾飞”“九州骨肉同龙脉,两岸山河共月圆”……与龙有关的对联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过年贴对联也是有讲究的,你能分清楚春联的上、下联吗?

第五关:图画中的“龙”

每组每名学生依次抽取第五关闯关卡片,观察图片,回答老师问题,考察听力理解能力和用英文交际互动能力。

第六关:角色扮演中的“龙”

学生选择自己想要扮演的角色(顾客/餐厅服务员),用英文完成“在餐厅中点菜/上菜、服务员询问顾客是否丢失贵重物品”等对话内容,考察英语听说能力、交际能力及与合作能力。

第七关:妙笔生花中的“龙”

相对于传统考试而言,乐考对考试命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兼顾适应性、创意性、挑战度三个层次,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鼓励学生勇于挑战自我,全面提升学生的个人能力、知识素养和思维水平。

二年级乐考基于核心素养,通过多学科融合进行多元评价,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活动和教育教学中完成知识和能力的检测,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升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