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该挥洒赛场 ——记王府学校V.S.鼎石学校初中部篮球友谊赛

文|田倩倩

图|于婧 李宗儒

2016年4月27日,王府学校多功能室内体育馆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王府学校V.S.鼎石学校初中部篮球友谊赛。同学们在赛场上精彩的表现引得现场观众不时惊呼连连,不时掌声雷动。热闹的体育馆一下子把阴雨天的沉闷驱赶得无影无踪,只剩下一张张汗津津又红扑扑的青春脸庞。

赛前,王府学校拉拉队的姑娘们用热情的舞蹈“点燃”了现场。两队队员陆续入场并握手合影。两位外籍裁判各就各位。

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

鼎石学校先入一球,紧接着王府学校罚球得分,来回博弈间,比分你追我赶。随着王府队员王若昀的一记三分远投,第一节王府学校以11:8的分数暂时领先。

第二节双方分数一直以1分之差拉锯进行。

中场休息时,双方队员休息调整,拉拉队再次上场缓解赛场紧张气氛。

第三节一开始,王府便连进两球,比分再次反超。但鼎石学校也不甘示弱,最终以31:29的分数领先结束了第三节。

第四节短短12分钟可谓精彩连连,一开场,王府就将比分追平到31:31,紧接着愈战愈勇逐渐将比分拉大到6分之差,但鼎石的同学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将比分差距缩小至43:42。

还剩两分钟时,比赛已进展到白热化状态,在最后的21.5秒钟,鼎石反超,在最后一秒时,鼎石由于打手犯规,王府获得最后一次罚球机会,可惜球没有进,最后以45:47两分之差惜败。

整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紧张,两校篮球队同学们的全身心投入,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据悉,王府学校初中部篮球队才刚成立一个半月,同学们规律的赛前训练也刚开展了8次,但在刘天佑教练和刘晨领队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刻苦训练已经可以与成熟的篮球队相抗衡,实属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组织执行工作也是由王府的同学完成,其中包含电子和手动计分工作等;现场音乐是由高三李泊含负责,他可是专业DJ水平,把现场气氛完全hold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