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演奏会|王府琴童奏响夏之韵
  夏日炎炎,蝉鸣阵阵,预示着一学期接近尾声,钢琴中心的琴童们,也迎来了学期末的钢琴演奏会。6月22日、23日,小学部钢琴中心200名孩子在演播厅进行了四场不同风格的钢琴专场演奏会。本次演奏会与以往不同,其中有独奏,有四手联弹,有六手联弹,还有师生合奏,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首先拉开序幕的“超时空音乐会”,孩子们带领大家一起穿越到了古典时期,他们演奏着肖邦的圆舞曲、莫扎特的G大调奏鸣曲、贝多芬的献给爱丽丝、海顿的C大调奏鸣曲,让大家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韵律之美。

▲三胞胎姐弟演奏《吉祥三宝》
  小演奏家们将古典技法和现代音乐相融合,为大家演奏《天空之城》、《斗牛士之歌》、《克罗地亚狂想曲》、INK  SANS多首名曲。演出中令人印象格外深刻的是,演员中有一组三胞胎姐弟,钢琴老师特别为他们改编了一首《吉祥三宝》,三姐弟合奏,配合非常默契,如同一人演奏,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的“音乐之声音乐会”和“悦动童心音乐会”,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演绎着童年的美好,《萱草花》、《虫儿飞》、《粉刷匠》、六手联奏拍手歌、小狗圆舞曲、青春舞曲,老师们的精心选曲,孩子们的精彩演绎,让整场演出一直洋溢着童真童趣,传递着音乐世界的美好。
  最后一场是“夏日狂欢音乐会”,一首由钢琴老师改编动画片主题歌曲串烧开场,每首歌曲都是那么熟悉又动听,让大家不由自主的跟着节奏哼唱起来。
  接下来一首《大鱼》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孩子的内心演绎,对音乐的深刻理解,感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家长,最后音乐会在《听我说,谢谢你》中落下帷幕,师生合奏,全体学生合唱,表达着同学们对父母、对恩师、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奏采取线下演奏、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为不能到场观演的家长提供了方便。本次演奏会,更多的是以学生独奏的方式展演,这对很多低年级的学生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当看到他们自信、完整的演奏,在场的每一位家长,老师,无不感动着,为他们成功超越自我的勇敢鼓掌,为他们的努力喝彩!

琴童们,愿你们在学琴路上步伐坚实,用心感受音乐,与之成为一生的朋友,它将为你们带来精神上的无限慰藉和力量。

投稿|任芝颖、马园园
摄影、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