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王府”小学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秋季趣味运动会
  微风舒散闷热,阳光映照脸庞。清朗秋日,正是少年运动好时光!9月29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逐梦•王府”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秋季趣味运动会欢乐举行。
△集体舞《少年》
△《向快乐出发》
△街舞Yellow Skin Flow
△学生代表6.3班杨俊澜发言
△教师代表陈雪发言
  小学部程风云校长为趣味运动会致辞。她希望全体“小小运动员”能够学习奥运健儿“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发挥团队协作精神,赛出品格,赛出成绩,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这里有最欢乐的比赛项目,最激烈的体能角逐,最“抱团儿”的诚挚友谊,更有疯狂加油的“啦啦队”,不懈挑战的“急先锋”,以及活力四射,对午休说NO的“小宇宙”……星球崛起、坦克纵队、协力竞速球、大力投篮、四角拔河等十余个运动项目轮番上阵,花样迭出,王府娃娃攀爬跳跃,全情投入,不亦乐乎。
星球崛起
参赛队员按照顺序,依次通过巨大星球群等重重障碍,方能过关。
坦克纵队
4-6人推动坦克使其前行,2人及时抽换柱子,培养团队协调配合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协力竞速球
协力合作,用球杆推动球前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达到体力与智力的协同发展。
十拿九稳
4名参赛队员握往大球拍的把手,1名队员负责放置大球。裁判发令后,从起点出发,一边颠球一边跑向终点线。
同舟共济
充分激发孩子们天然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在快乐的情绪下增加运动量。
星球大战
兼顾趣味性与互动性,培养进取精神、合作意识。
大力投篮
运用合理判断,及时进行决策。
四角拔河
投掷手榴弹
竹签投壶
陆地闯关障碍赛
小小红军
  运动契合孩子们活泼的天性。儿童是天生的冒险家,他们需要不断去挑战,以获得学习的勇气、坚持和独立决策的能力。在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让我们勇于冲破界限,给孩童释放自我的自由。
  运动让孩子们聪慧有加。运动诉说着身体一切能量的流动,促进感官收集信息以供大脑分析。当娃娃们运动越多,感官受到的刺激也就越多,越能充分调动大脑神经的活力。
  运动磨练孩子们坚韧的意志。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的发展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王府外国语小学坚持“一体两翼,多元发展”,在学科基础上努力增强青少年艺体素养,建立系统性、发展性的课程目标体系和评价体系,积极挖掘体育课程的多元价值,培养孩子们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和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百年党庆王府学子绿茵场上健体魄,母校生日阳光少年趣味运动逞英豪。”从起点到终点,再到下一个起点。让我们带着祈盼,一路奔跑,勇攀新高!

撰稿、编辑|晓婉

摄影|子婷、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