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日二|共享花田,共享快乐

 

今年的秋游,二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共享花田农场,他们将与大自然有哪些“亲密接触”呢?

双语组的科学教师们作为特邀嘉宾,又将“爆料”哪些科普知识?

亲近自然,释放天性,看王府娃“大闹”花田农场啦!

花田

第一站

有机蔬菜认认看

在两列并行的苹果树之间,“隐藏”着小朋友的“健康护卫”——有机蔬菜!

“这是大白菜!”“看,我找到了胡萝卜!”惊叹之声不绝于耳,双语组的科学老师们“现身说法”,给大家普及了农场中几种蔬菜的相关知识,并告诉大家“只有多吃绿色、健康的蔬菜,才能身体棒棒哦~”农场主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的做法也值得大家学习!

 

外教Grady老师为传授有机蔬菜的相关知识,从如何种植、生长习性到对身体的好处,真可谓面面俱到,想亲身体验的王府娃可以报名参加“种植吧,小园丁!”素质课程哦。

拔呀拔呀拔萝卜,看,有胡萝卜还有青萝卜,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呢,快去找老师问一问吧!

花田

第二站

捡苹果&摘苹果

共享花田农场,有好大面积的苹果园,正值收获的时节,棵棵果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苹果,沉甸甸压弯了树枝。

王府娃变身“小果农”,比赛捡苹果,请注意,好苹果和坏苹果要分别放在不同的篮筐里哦,比比看哪个班捡得快!

捡完苹果,孩子们还亲手采摘新鲜的苹果,带回家和爸爸妈妈共同分享。自己摘下来的苹果,吃起来似乎都格外香甜呢!

花田

第三站

勇敢者之路

“勇敢者之路”,既考验小朋友的胆量,又锻炼团队协作能力。一共分为九关,每班派小代表参加,获胜的队伍可以为本班赢得美味的虾条。努力攀爬、过平衡木、钻桥洞,为了美食“拼了”!拼搏之后取得的胜利格外喜悦,小零食也变得美味起来了呢!

孩子不怕,你的身后有老师保护你

花田

第四站

多彩拓展园

吃完午饭,孩子们又来到暖意融融的户外,这里有丰富、趣味的拓展项目等着大家,荡秋千、投篮球、爬绳梯、挖泥土,这里真是亲近大自然的好地方,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满了花田农场,感染着这里的每一个人。

花田

第五站

制作创意海报

玩累了,我们来歇一歇吧,科学老师早就准备好彩纸、彩笔、胶带、超轻黏土等工具,让王府娃可以把这一天的见闻制作成创意海报,留下永久的纪念。

不一会,五颜六色的海报就制作完成啦,大家画了苹果树、胡萝卜、快乐的“我们”,还有用超轻黏土制作的蓝天、白云,就地取材,收集来小野花、小野草粘贴到海报上,真真是创意十足!快来看看大家的作品吧。

精彩瞬间

 

 

文/冯宏伟

摄/冯宏伟、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