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一起来运动——幼小班亲子运动会

悄悄地,初冬来了,天气变冷了,我们的衣服也变厚了。

可是,对于王府娃来说,再冷的天、再厚的衣服,也无法禁锢他们旺盛的精力和运动热情。

11月24日上午,王府学校多功能室内体育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这一天,幼小衔接6个班级,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大手拉小手,一起来运动”的趣味亲子运动会。

早8时许,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孩子们以班级为方阵,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运动场,进行队列展演。

有的班级集体变身为小葵花、有的化为小猴子,还有的头戴胡萝卜发箍,手拿心形国旗板,伴随着音乐唱唱跳跳,尽情展示本班风采。更有家长倾情助演,穿上大熊猫人偶服,在队列中蹦蹦跳跳。

王府校区总校长王广发、小学部校长任文茹、外籍副校长Gavin、PYP主管Lisa、校长助理李敏、幼小部主管孙雁主任、工会主席么荣萍参加了开幕式,并对每个班级的队列展演评分。看各位领导眼角带笑、不时拿起手机拍照,就知道对每个王府娃发自内心的喜爱之情啦。

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发哥”有感而发,他对近期曝出的虐童事件进行深度思考,表示王府校区要认真贯彻教育部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家校携手共同谱写王府新篇章。他说:“孩子无小事。看到孩子们精彩的表现,我感到十分欣慰。这代表了广大家长的信任,也展现了王府老师对孩子们的关爱。”

紧接着,家长们观看了全体同学的七彩阳光表演操。听,他们洪亮的口号;看,他们整齐的队伍,稚嫩可爱的一举一动掩盖不住眼神中的认真和专注。

很快,家长和孩子们各就各位,开始了亲子运动会的比赛。沙包掷远、两人三足、摸石头过河以及家长代表队拔河比赛,趣味性浓浓的比赛项目,既考验家长与孩子的默契度,也对久坐缺乏运动的家长朋友们提出了体力的挑战!

不仅赛场上时时爆发出快乐的笑声,观众席上的家长和孩子们也在不断地为选手加油喝彩、助威鼓劲。班级凝聚力随着大家的欢呼声达到了顶点,运动场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

此时此刻,成绩已经变得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运动中,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笑脸,一次次亲子配合带来的温馨和谐,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急速升温,成为冬日里最温暖的火种。

亲子运动会的尾声,小豆包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荣誉时刻”,运动会中获得名次的小运动员接过老师颁发的奖品时,脸上露出了自信、快乐的笑容。此时,家长手中的相机、手机频频闪动,记录下孩子们的快乐。

 

文/冯宏伟

摄影/彭熙雯

摄像/袁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