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乐合韵|小学双语部秋季音乐会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在收获的季节里,王府娃伴着秋天的韵律,沉浸在艺术海洋中。10月20日,北京王府学校小学双语部艺术组在程丹主任和PYP协调员Mobi老师的指导和统筹下,举办“秋乐合韵”小学双语部秋季音乐会,唱出快乐心声,放飞童年梦想。

本次音乐会共15个曲目,董李云卿老师的国韵经典——京剧名曲《天女散花》、俊杰老师蒙古族舞蹈的精彩演绎,以及孩子们的歌唱、舞蹈及器乐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

 

芭蕾舞是一种古老而优美的舞蹈形式,起源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它强调身体的优雅姿态、柔软的动作和技巧性的表演。

王金珝兮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芭蕾舞《堂吉诃德》充满了西班牙风情,强调了快节奏的舞蹈、火热的情感和技巧性的表演。

鲍一苇同学表演的伦巴(Rumba)是一种拉丁舞和社交舞的舞蹈风格,源自古巴。它通常被认为是浪漫、情感丰富的舞蹈,强调了情感和情感的表达。两位同学的舞姿优雅,充满了异域色彩。

 

 

张般若同学带来的独唱曲目《绿荫》,顷刻把大家带到了无边无际的大草原,空气里都透着甜美的歌声,让人心旷神怡。

吴家玉同学的钢琴演奏《天空之城》是音乐家久石让的经典曲目,因其优美的曲调和动人心弦的美妙音律,深受观众喜爱。当灵动的琴声从指尖响起,让人顿时抛开世事,享受片刻的宁静与美好。

 

 

邓清澈同学的小提琴独奏《大鱼》,由张般若、谢雨橙、Chloe伴唱,音乐程老师钢琴伴奏,表达了人们对于梦想和自由的追求,以及面对挑战和压力时的勇气。这是一首激励人们勇敢前行、追求梦想的经典歌曲。

 

俊杰老师蒙古舞蹈和张桐语同学的街舞组合曲目《新时代》,展示了时代的激情与活力,用充满能量和激情的舞蹈语言,诠释了生命力和创造力。

王子正同学的架子鼓《好想大声说爱你》充满了浪漫与激情,让我们感受到爱的真诚。

李谷雨同学的独唱曲目《祖国祖国我们爱您》,歌颂了中国的美丽风景、伟大历史和人民,用纯真的童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降A大调即兴曲》是浪漫主义钢琴诗人——肖邦的名曲之一,尼克斯对其评述:“像是泉水池里的水泡闪烁着光亮,阳光就照在水面上。”杜昊栒同学以轻柔舒缓的旋律,演奏出了一幅和风煦日的秋日温馨画卷。

“秋乐合韵”双语部秋季音乐会的优美旋律化作一串串欢快的音符,唱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浸润着大家的心田。让我们伴着秋乐的节拍、和着秋乐的韵律,以欢快的脚步,满载希望,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