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开学第一课——新学期首次主题班会活动

新学期开始啦,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这都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有的同学,从幼儿园升入小学,成为一名小学生,学习和生活习惯,面临着小挑战;有的同学,成为了高年级的学长,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要求。
为了让同学们在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9月5日下午的班会课时间,一至六年级根据本年级学生特点,开展了主题各异的开学第一课班会活动。
一年级的主题是“我是一名小学生啦”,由班主任老师为孩子们讲规矩、灌输良好习惯;二年级的主题,则是“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律性;三年级组织学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的视频,班主任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四年级的主题则是“成为更好的自己”,让同学们制定自己的四年级个人计划,遵守规则,提高自律性;五年级以“文明,从现在开始”为主题,将短期目标定位在“安静楼道”;六年级班会主题“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激烈即将升入初中阶段的同学们,要为自己的人生设定高远志向,并为之付出努力去实现。
新学期,新气象。在全体王府外国语教师的引导陪伴下,王府娃将拥有一个多元发展、卓尔不群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