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轻拂,一抹青绿在看不见的地方萌动生发、积蓄力量,憧憬着生命的繁茂与绽放;

燕儿呢喃,柔软的发梢勾勒出风的形状,背上的书包一颠一颠,昂首踏进校门,就一脚迈入了春天。

春山可望,人生可期。

2月26日新学期的第一天,王府娃重返校园,与亲爱的老师、同学一起,共启春天。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既象征着五千年来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血脉,更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亿万中华儿女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意志和美好愿望。

王莹校长希望王府娃们“龙行千里”,做目标坚定的王府少年;“生龙活虎”,做奋斗进取的王府少年;“骥子龙文”,做传承文化的王府少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学期学部围绕“龙”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体育嘉年华、探索最美中轴线、科学文化节、春季研学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活动,还将组织校园足球赛、篮球赛、花样游泳比赛等,期待着孩子们去刷新“校园吉尼斯”纪录。

王莹校长寄语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定下目标和计划,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科学实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善于倾听,善于思考,善于发问,养成专注、善思、勤记、多练的良好学习习惯,懂得感恩,心存善良,学贯中西,做一个终身的学习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王建副校长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学期的校园行为规范。

她强调,王府娃应做到在校门口热情问好,谦恭有礼;在教室里小声说话,不打扰他人;在楼道轻声慢步;在食堂安静就餐,荤素搭配,做到“光盘”;在操场上克服困难,战胜自己;在宿舍安静有序;在卫生间自觉维护卫生,关爱他人。要怀有共情的心,说友善的话,做互助的事,传感恩的意,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李敏副校长为同学们提出新学期的学习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