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节约粮食,传承中华美德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1016日“世界粮食日”,是世界各国每年围绕粮食和农业发展问题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今年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而粮食又是人民生活的保障和国家发展的基础。古代劳动人民对于粮食非常重视,古人有“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诗句来警醒世人珍惜粮食。
  现在我们也要同样珍惜粮食。我国虽是农业大国,但同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均粮食占有量较低,而我国人口仍在不断增长,耕地资源却在不断减少,所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对我们国家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因此我们要时刻谨记惜粮爱粮,从小养成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为此,我们提出倡议:
  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
  珍惜粮食,避免剩餐,杜绝浪费行为;
  不偏食、不挑食,养成健康饮食好习惯;
  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素质,更是一种智慧。节约资源,健康生活,让我们从节约粮食做起!
  谢谢大家!
双语部四年级表演《少年中国说》
2021年度昌平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中队颁奖
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宣讲评比颁奖
2021年度昌平区“优秀中队辅导员”颁奖
《喜迎二十大 厉害了我的国》探究祖国

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