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难涉险,携手齐闯关|PYP二年级“我们是谁”探究单元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二年级国际班正在进行“我们是谁”的探究单元学习。为了让孩子们学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亲身感受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个人生活的影响,PYP的老师们精心组织了“疯狂的麦咭”探索活动。


9月26日,周三,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真是个好天气!孩子们一早就拿到了各自的加餐包,排着队出发!这次出行,每个班各有一位家长志愿者一起出行哦!
堵车拉长了路上的行程,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兴奋的心情。


终于到达“疯狂的麦咭”了,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有序分组、换鞋套;跟着现场工作人员一起热身、戴好护具,勇敢迎接挑战。

  在麦咭冒险、闯关的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面对不同困难与考验,团结协作。

中午,大家一起享用加餐。有的同学围在一起做游戏,有的则在班主任和生活老师照看下,小睡一会儿,养精蓄锐,为下午的挑战做准备。


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2:30,孩子们在老师催促下,依依不舍地整队、返校。

这次“疯狂的麦咭”探险活动显然给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以不同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

二年1班的朱悦晨和冀淙乐同学回家后,兴奋地跟家人介绍自己的探险经历,并总结了玩家经验:

要掌握很多方面的知识才能答题,答不上来就会受到惩罚;
在悬崖密室一定要找好队友,注意团结合作;
在怪兽密室要学会快速逃脱;
在石盘密室要注意保持平衡。


▲怪兽密室


▲冀淙乐作品

▲石盘密室

▲悬崖密室

▲冀淙乐(左)和朱悦晨(右)

二年1班的曹景然和韩钰同学认为:

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合作、一起闯关很快乐!
到了危急关头,可以选择牺牲自己,来换取队友继续闯关的机会,哪怕自己真掉下去了,还可以提示小伙伴。

▲曹景然

▲韩钰

二年2班的同学们回校后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以图配文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

在此还要特别感谢跟班出行的家长们。让我们听一听家长代表的感受:

二年1班马平川爸爸:

老师对孩子们的照顾很尽心,会因人而异、区分对待。比如雨果不想玩项目,老师们都耐心地多次引导,但最后还是尊重小朋友的选择。孩子们在吃饭的时候,老师们就像妈妈一样照顾大家。

文/蔡幸娜
摄/郑丽芳、关昕、西津津、学生家长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