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部国庆节特辑|把我的爱“画”给你听
引 言:2018年10月1日,对于全体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属于祖国的专属节日,这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9岁生日。这一天,无论身处祖国大江南北,无论来自哪个行业何种岗位,无论是耄耋老者还是稚子幼童,都会为祖国的华诞送上生日祝福!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来自幼小衔接班的小朋友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从亲手绘制五星红旗、画天安门、学习国歌、观看国庆阅兵式视频,一点一滴了解与国庆节有关的知识,一分一毫加深对国家的理解和热爱。

王府萌娃们的赤子之心,在这里生根发芽。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69岁的生日,1949年的10月1日,新中国正式成立。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文物古迹,珍稀矿产,那是多不胜数,她用庞大的”身躯”和无私的爱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他们勇敢、善良,辛勤地耕种,不断超越自己,使得国家日益昌盛。

9月27日,幼小部开展了喜迎国庆.安全教育.手工展示等活动,多才多艺的老师们生动的讲解着国庆的相关知识,老师们讲得绘声绘色,孩子们听的认真,各班通过各种方式来展示:比如画国旗,画天安门,演讲,表演,图片,包括国歌的名字,《义勇军进行曲》,并介绍了作词作曲(田汉词.聂耳曲),阅兵,并播放了纪录片,K6班常老师还把这些编成了一首歌谣,带着孩子们一起唱出来,孩子们好开心,通过这次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活动让孩子们对国庆这个节日更加的铭记于心,也对假期安全有了新的认知!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那些难忘的精彩瞬间吧!

K1班
K2班
K3班
K4班
K5班
K6班
  童年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在王府为孩子们插上一体两翼的翅膀,让孩子们在这里深植中国根,迈出走向世界的坚实步伐。幼小部全体师生,恭祝大家国庆快乐,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文/赵丽敏

图/各班教师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