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日】春意满枝头,游园乐不休——记小学部2017年度春游

人生在世,唯有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其实,最不可辜负的,便是好时光!
“春气满林香,春游不可忘”。度过干冷的寒冬,人们早就盼望着和“春姑娘”的美丽之约。
你看那一树树金灿灿的迎春花,昭示着春天的到来。别着急,玉兰花、杏花、桃花、海棠花排着队似的,竞相吐蕊,争奇斗艳。
花香四溢,是在向你发出春的邀约,还在等什么?快快投入春光的怀抱!
4月12日一早,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全体师生,整装待发,他们要前往北京市植物园游园探春!
游园探春
植物科普之旅

17辆大巴车先后抵达植物园,老师迅速组织孩子们下车、排队、入园。在车上,孩子们已经难抑兴奋劲儿,对此次春游充满了期待。
当步入植物园后,翠绿的垂柳迎风轻摆,榆叶梅在枝头开得正盛,丁香的花香把人香醉。
“哇塞!好多花呀!”
“快看,快看!前面那棵花树,太美啦!”
“老师,我们多拍点照片吧。”
投身大自然的美景中,孩子们对美的感知力彻底释放、直线飙升!
植物园内分为月季园、桃花园、牡丹园、丁香园、梅园、海棠园、竹园、盆景园等十余个展览区,收集展示各类植物1万余种。
面对姿态万千的花、数,王府娃变成了好奇宝宝,拉着老师问个不停。植物园内,不同的树种会挂着“身份证”,上面写着它的名字,还有一个二维码,手机一扫,就能从百科中了解到详细信息。
细心的老师们,带领学生一起分辨多种花的不同之处,春游之旅也是科普学习之旅哦。

大手拉小手
让爱在指尖传递

六年级学生,即将在今夏毕业,告别小学生活。从入学时的“小豆包”成长为学长、学姐,责任感和爱心也一直在成长。
本次春游,六年级学生与一年级五班、六班的孩子,大手拉小手,结对来春游。让一年级孩子学习哥哥姐姐们的优点,感受榜样的力量;让六年级学生在结对活动中,把爱心和责任心投放在实际行动中,完善自己。
好吃的,我们一起分享;水不够喝了,哥哥的水给你喝……
游园中,六年级学生变成了“小家长”,对一年级弟弟妹妹们照顾有加,细心周到,让人很是感动。

诗词和色彩
把春意搬到画卷上

本次春游活动,我们还设计了“团体描春赛”。可以结合植物园内的花卉植物,搜集描绘春天或花卉的诗词,再配以绘画、剪贴,让孩子们集体创作,最后再评选出优秀作品。
有的班级学生,蹲在树下,把掉落的花瓣一一捡起,粘贴到画纸上,经过修饰,一幅栩栩如生的桃花图诞生啦。
在一棵碧桃树下,一名三年级女孩膝头放着绘画本,她在静静的用画笔,描绘美丽的春色。

老师拿起手机
拍拍你眼中的王府娃

每一位小学部教师的手机中,占据内存最大的部分,就是给学生拍摄的照片或视频。
看着朝夕相处的孩子们一天天成长,作为教师,最想把一切美好用镜头保存下来。
这次春游,小学部发起“我眼中的王府娃”为主题的教师摄影比赛。各位教师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有的抓拍最真实的童趣瞬间,有的设计风格奇特的拍照队形,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要把王府娃最美、最可爱的一面留住。
若干年后,今天的王府娃早已长大,也许植物园的景物不再是今日模样,但小学部全体师生共度的春游日,一定会成为永不褪色的记忆,留在王府娃成长的足迹里。
精彩瞬间

文/袁子婷
摄/全体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