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日】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去春游!

春天,小草绿啦!
春天,小花开啦!
春天,小燕子飞回来啦!
春天,让我们大手拉小手,
一起向快乐出发!

4月12日上午,在风和日丽、春光无限的日子里,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带着一年级的弟弟妹妹,大手牵小手,一起踏上了北京植物园踏春的旅程。
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去春游

本次春游采取混龄活动的形式,提供了一个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结伴交往的环境。
年龄大的孩子充分展示了自我,同时也付出了爱心和责任心,懂得了照顾帮助他人,树立了“榜样的力量”。
年龄小的孩子,则通过观察和模仿大哥哥、大姐姐们,从而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品德。
同时这也是一次“爱的教育”,当大手牵起小手,爱在指尖传递,一起感受温暖和快乐。

大手牵小手,一起踏春,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同时也为集体画作寻找材料和灵感,一起创作“春之作”;一起共进午餐,体验分享的快乐;大手牵小手,永远是朋友,分享活动的收获,说出对彼此最想说的话。

春游当天,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早早地就到达了集合地点,期待着这一场可以彼此陪伴的与春天的约会。

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也按捺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脸上洋溢着灿烂微笑,衬得这日光也格外耀眼!

一路上,哥哥姐姐们跟弟弟妹妹一起坐,耐心地为弟弟妹妹讲解今天的任务和注意事项,个个都是认真的“小家长”啊!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了目的地北京植物园。弟弟妹妹牵紧哥哥姐姐的手,安全地度过马路,踏着快乐的步伐,向植物园进发!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追随着春天的脚步,寻找大自然之美,为诗意画作收集材料。

孩子们欢快地追逐着、唱着笑着,惊喜悄然而遇,桃树上挂满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就像胆小含羞的小姑娘。有的已经张开了花瓣,有的开的正艳,还有几片花瓣掉落在地上,捡起来装进口袋。

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给我们送来春天的消息;海棠花开的真好看,闻起来可香了。看这个画面多有爱呀!
弟弟妹妹跟着哥哥姐姐们认识了好多漂亮的植物,有开满花朵的桃树、灿烂的迎春花,红艳艳的海棠花,真是美极了!亲近大自然,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
“春国送暖百花开,迎春绽金它先来”。花感知着你的温暖,你可闻到花的欣喜?香山,请你记住我们灿烂的笑容!

一路欢歌笑语,一路诗情画意,不知不觉间,到了与哥哥姐姐共进午餐的时间了。铺上野餐垫,我们席地而坐,一起分享美味的食物,一起沐浴阳光。

看看小朋友们吃得那么的津津有味,可真让人垂涎欲滴啊!
在野餐过程中,孩子们也不忘贯彻环保理念,把垃圾清理干净,拒绝白色污染!小弟弟小妹妹们以哥哥姐姐为榜样,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也行动了起来。
微风不急不躁,在绿茵茵的草地,我们放飞心情,开心玩耍。

欣赏完美景,分享完美食之后,我们要一起创造春之作了!
朱自清先生眼里的春天是欣欣然、睡醒、花赶趟儿、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精神抖擞的春天;丰子恺则不同,他的春天是单调的、忽晴忽雨的、春寒春困的。
而“大手和小手”的春天又是什么样的呢?也许是发现的乐趣、也许是碰撞出的火花、也许是爱的传递……好期待啊!

原来春天是个淘气的孩子,它在每个人的眼中都有不同的样子!下面就跟着我们的镜头,看看每组以“春”为主题,创作的充满诗意的画作吧。孩子们奔涌的情思,灵活的头脑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在这一幅幅“大手与小手”共同完成的画作中得以充分体现。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再美的相遇,再温暖的时光,
再不舍的依恋,总会有结束的时刻。
临近返程,弟弟妹妹们投向哥哥姐姐的怀抱,向他们表达感谢之情;哥哥姐姐们也说出了对小弟弟小妹妹的美好祝愿。

北京植物园中,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路充当“护花使者”,他们温馨有爱的画面,成了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愿大家在爱中学会关怀,
愿大家在快乐中成长。
愿大家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记住这次旅程给予彼此的温暖、爱与美好!
精彩瞬间

此次“大手拉小手,一起去春游”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播下了爱的种子,开出温暖的花朵,为你我带来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
接下来我们还会将温暖延续下去,开展“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读书吧”等系列活动,敬请期待!
文/冯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