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好时光,亲近自然时 | PYP一年级外出学习实践

3月12日,北京王府学校小学部PYP一年级的同学们迎着春日暖阳,踏着欢快的步伐前往生态农场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不负春日好时光。

近期,PYP一年级正在学习“世界如何运转”这一主题单元,本单元中心思想是“地球的自然循环影响生物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了昼夜更迭、四季轮回等自然循环,而且了解了这些自然循环对人类及其他生物活动所产生的影响。本次外出学习,是对课堂学习的补充及延伸,让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进一步感受生命的奇妙。

  “苹果的种子是什么颜色的?”

  “一个苹果有几颗种子?”

  “一颗苹果种子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长成小树苗?”

同学们品尝了酸甜可口的苹果,观察了苹果种子的外形及颜色,亲自细数了苹果种子的数量,一系列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不仅了解了自然生态系统,而且学习了植物相关的知识。

出游当天正值植树节,同学们分工合作,挖坑、浇水、放苗、填土等程序一气呵成,最后再挂上专属的姓名牌。他们在体验植树的过程中感受树木生命的奇妙之处,一起为苹果树的故事开启了序章。

如何将大自然的馈赠变成美味的食物,一块水果丹麦酥会告诉我们答案。

  水果丹麦酥内馅通常使用新鲜的水果,烤制后外酥里嫩,入口即化。孩子们用自己的小鼻子闻了闻肉桂、八角、丁香等香料后,揭开了特制苹果酱味道奇怪的秘密。他们将各种水果混搭,创意设计了自己的丹麦酥造型。

春风吹拂山野,笑声响彻农园。一天实践结束后,同学们满载而归。名为“自然”的幼苗已植心间,待春暖花开,待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