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崇高精神,传承爱国情怀|PYP四年级单元探究实践

3月20日,北京王府学校小学部PYP四年级的同学们前往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深入了解了这位伟大女性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PYP四年级的同学们正在学习“我们是谁”这一主题探究单元,学习了信仰、价值观和选择的影响因素、遇到的挑战及从中得到的成长等内容。

通过此次研学之旅,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宋庆龄奶奶的人生历程,了解其崇高的信仰和价值观,学习其忠贞不屈、坚韧不拔、克服艰难险阻的奋斗精神和为国为民、坚持原则的崇高风范。

走进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典雅古朴的建筑风格和绿意盎然的庭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南楼、生平展馆和主楼、和平鸽舍,看到了她的卧室、书房和客厅等,感受到了她简朴而高雅的生活品味。

在生平展馆内,同学们看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文物和照片,有宋庆龄生前使用过的物品、手写的书信和文章等,进一步了解了她的生平事迹和时代品格。

在讲解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她一生致力于国家的统一和人民的幸福,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也是世界和平的倡导者。她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深深地感染着同学们。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和发扬宋庆龄同志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