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正月“玩”数学|综素部五年级组趣味游园活动

中国人自古就有正月游园赏灯的习俗。眼下正值龙年正月,北京王府学校小学综素部数学五年级组老师们将数学知识与民间习俗相融合,为孩子们打造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游园盛会。

3月4日中午,小学部2号楼四层平台充满了欢声笑语,综素部五年级全体学生正月“玩”数学,在游戏中体验数学的乐趣。

本次活动共分为猜灯谜“玩”数学、投壶“玩”数学、运元宵“玩”数学、读古诗“玩”数学四个挑战项目。每个项目都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参与。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妙趣横生的数学趣味游园活动吧!

观灯游园

来到二号楼四层平台,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灯笼,灯笼上挂着各种与数学知识有关的灯谜卡。孩子们在灯谜卡前,认真地端详、思考,怀着激动的心情找老师核对答案。

投壶“玩”数学

孩子们争先恐后,想要试试自己的“手气”。投中了,回答一道数学谜题。答对了,心里美滋滋,暗暗夸赞自己能文能武。没答对,不放弃,再试试,下次一定成功。

运元宵“玩”数学

正月十五吃元宵,“运元宵”游戏,需要的不仅是细心,稳当,迅速地护送“元宵”,更重要的是有智慧解趣题。

“一个挂钟敲六下要30秒,敲12下要几秒?”“浪费掉人一生三分之一时间的会是什么东西?”这些有趣的数学谜语、成语、脑筋急转弯,让孩子们都笑得合不拢嘴了,数学的学习并非时刻都是严肃的,生活中有趣的数学知识大家都很喜欢。

数学游园活动,让数学成为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身边活动,孩子们玩出了激情,玩出了乐趣,锻炼了思维,提高了兴趣,可谓乐趣无穷,智慧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