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陪伴你的日日夜夜│营地手记

编者按:

顺利完成了一至三级的考试,部分小营员圆满离营。他们带着这些天收获的自信和阳光,去欢享接下来的甜美假日。而对于冬令营的每一位老师来说,陪伴孩子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充实的、幸福的、累并快乐的。

冰雪9班辅导员张丽波老师写下了这样的文字“在温暖中辛苦,苦也不苦,累也值得;在依靠中前行,不行也行,行得踏实!”

丽波老师的感悟,也是整个冬令营每一位任课老师、辅导员、生活老师的心声。每日三次的考勤统计、每日雪场的千叮万嘱、每日照片的精彩记录……为爱坚守,悉心陪伴,我们甘之如饴。

三一口语冬令营

  北方的冬天,最美不过雪景;学生的假期,最乐不过融入雪景;王府的假期,最嗨在三一口语冬令营。

紧张而愉快的冬令营就这样悄然而至,而我却思绪万千,为老师,为孩子,更为王府小学部,作为第一次参加冬令营的我来讲,收获良多!

首先是冬令营的活动准备工作细致入微,记得开冬令营会议时,李主任便转述任校的话,前期准备工作做足了,冬令营的活动就成功了80%,越是深入的参与到工作中来,越感觉到这话的意义所在。

在工作落实中,指挥部的老师们事无巨细,分工细化,可操作性强,对于共性的问题,大家口径一致;面对临时状况,及时联络,及时解决。在整个过程中,有检查,有嘱咐,有关心,这使得我们的工作有的放矢。

其次是老师和孩子的表现。孩子们平时都比较淘气一些,在练习英语的时候,也有不认真的情况,但是在关键时候,孩子们给了我惊喜,尤其是在滑雪环节,他们并没有“肆意放纵”,还是很有集体荣誉感的,表现力也爆棚,或许是因为喜欢而愿意服从。

孩子们的可塑性也是很强的,平时的引导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尽管冬令营的时间不长,但我们的老师精心准备,坚持练习,不放弃每一个孩子,直到考前还在帮助和提示孩子们练习,希望孩子们多一些收获,这份责任心值得点赞。

最后的感悟是坚守。冬令营期间,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但是指挥部的老师们比我们到得更早,走得更晚,在具体的工作方式中,以鼓励关心为主,在雪场也是每天有迎有送,关注每个孩子,让我觉得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是阻碍。

最想说的是:在温暖中辛苦,苦也不苦,累也值得;在依靠中前行,不行也行,行得踏实!

感谢小学部给了我不一样的假期体验,预祝王府外国语小学2019年猪事顺利,再创佳绩!

文/冰雪9班辅导员 张丽波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