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童心 照亮王府——小学部六月文艺汇演

6月9日,王府校区1080席的演播厅内座无虚席。这里,将要迎来一场视听盛宴——“闪耀童心 照亮王府”小学部文艺汇演。
早在我们放出活动精彩预告时,家长们就坐不住啦,迫不及待地想要观看孩子们的演出呢!

精彩纷呈的表演不仅吸引了家长朋友们,也把我们敬爱的“发哥”请到了演出现场,他表示:今天上午就要在演播厅看孩子们的表演!
观看演出时,他的眼神中充满了慈爱和认可,被孩子们精彩的表演逗得哈哈大笑。与众多家长一样,他也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因为他觉得王府娃们实在是太可爱啦!

大幕拉开,首先由孩子们的“在校妈妈”——导育老师带来一支青春、欢快的啦啦操《向快乐出发》点燃了演出现场的气氛,她们的活力四射很快就感染了大家。

伴随着茉莉舞蹈艺术团的开场舞《大漠之花》,演出正式拉开序幕。王府娃们将在舞台上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细数他们的点滴成长、展开逐梦的翅膀、放飞文艺的梦想!

萌芽篇——美与创意的结合

从前,我们都是一粒小小的种子,
在王府,沐浴着爱的空气和阳光。
慢慢的,我们萌芽了,
长成了挺拔的小树和娇艳的花朵,


在王府,自由生长。

伴随着古筝优美的琴音,《快乐琴童》闪亮登场啦!只见一年级的宝贝们穿着萌萌哒的小黄鸡玩偶服,憨态可掬。红的火红、黄的嫩黄,呈现的是古筝与儿歌的完美融合。

《傣家欢歌》和《alalemalla》肚皮舞,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民族、异域风情。不同的民族、不同的风情,却有着同样的热情。

《创意服装秀》堪称王府“维密秀”,王府娃变身“超模”,向全场观众展示心灵手巧的美术老师们,用彩纸和各种美术材料制作出来的时装,真是创意十足呀。

成长篇——美与感动的绽放
我们拿起画笔,描绘自己的色彩斑斓;
我们拨动琴弦,弹奏自己的动人心弦;
我们放开歌喉,唱响自己的悦耳之音;
我们踮起脚尖,跳出自己的精彩舞步;
我们戴上泳镜,游出自己的畅快淋漓。

“成长篇”之后,灵子古筝社团的小美女们再次登上舞台,这次她们的琴弦与沙画大师的手一起舞动,一幅幅中国风的图景通过大屏幕,展现在观众的眼前,意境悠远。

相声《斗诗》的两位小演员来自一年级,那伶俐的口齿和专业的抖包袱,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帅气的电声乐队,一首超嗨、劲爆的《青春没有终点》,伴随着吉他、贝斯、架子鼓的节奏,把全场的气氛带向了新的高潮!

幼小班的老师们联袂出演的小品《如此应聘》,演绎出了教师的辛苦,让发哥和很多家长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为了孩子们的成长,我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受委屈!

我说传统京剧也能与现代舞相结合,您相信吗?王府的《俏花旦》就为大家带来别样的国粹美。

你要问我们为何如此热爱大王府,因为我们《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收获篇——美与激情的篇章

在这里,我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
在这里,我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在这里,我们舞动翅膀、展翅翱翔;
你看,舞蹈教室里翩翩起舞的我们;
你听,钢琴教师里自如演奏的我们;
走廊里,挂满了我们的绘画作品;
赛道上,活跃着我们矫健的身影。

弯弯的月亮《小小的船》,一年级小豆包稚嫩的童音给人美的享受。朗诵、古筝、舞蹈,配合得十分默契。

《剪纸姑娘》体现出王府小美女的秀外慧中,随着舞蹈的结束,漂亮的现场剪纸也展现在观众的面前。

英语话剧版《葫芦娃》爆笑登场,在观众开怀大笑的同时,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We are family!

王府娃带来的钢琴四手联弹《DO RE MI》给人愉悦的视觉和听觉享受。

架子鼓社团带来节奏强劲的《李白》,啊,看呐,表演者中还有一个清清秀秀的小女孩呐!

《跆启未来》 作为全场唯一的一个体育类节目十分亮眼,跆拳道社团的孩子们不仅向观众展示跆拳道礼仪,还展示了自己实实在在的“腿上的功夫”,热烈的掌声随着一块块木板的碎裂声响起。

前奏刚刚想起,人们就感受到拉丁舞那热情洋溢的魅力,裙摆甩甩、大步跳起来,简直让人目不暇接。

由GOOD BOY男生街舞社团带来的街舞《BANGBANGBANG》又把演出推向高潮。帅气的动作、高超的技巧,引来“粉丝”们一阵阵尖叫。

作为压轴节目,“七彩梦”合唱团最后登场。 他们共带来3首歌曲,优美的歌声使人沉醉,久久不愿醒来。

最后,“发哥”上台致辞,他代表所有老师和家长感谢孩子们精彩绝伦、惟妙惟肖的表演;感谢家长的支持和信任;感谢全体小学部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将是未来教育的大舞台,还将上演更多精彩、美妙的教育篇章!

因为孩子快乐,所以我们满足;因为孩子成长,所以我们欣慰。一路成长一路歌,这才是属于孩子们的生活,这才是童年该有的记忆。
愿所有的王府娃都能长出文体的翅膀,在王府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精彩瞬间:

图:演出现场,校领导和全体观众一起,为6月过生日的教师送上温馨祝福

文/袁子婷、冯宏伟
摄/毛岸彬、于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