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小学部参加法政集团“国防教育日”活动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意识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屹立不倒的精神长城,国家的繁荣昌盛、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强大的全民国防意识。

9月16日是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国防观念,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力量,9月15日下午,北京王府学校小学部及幼儿园师生代表来到法政集团双拥共建合作单位——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东沙训练基地,参加法政集团党支部2023年国防教育日活动。

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王新民副政委,法政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兼王府学校校长助理王晨女士,集团党支部书记兼法政集团合规与风控部马垒总监,王府小学部副校长李敏女士,北京市昌平区王府幼儿园总园长王红霞女士及法政集团党支部的党员们参加了此次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分批观看了警犬基础动作、越障扑咬、爆炸物搜索、人体气味搜索等课目表演,参观反恐突击车,观看精彩的搏击会操、攀登、下滑等课目展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参观由法政集团于2020年投资近500万元捐建的军史长廊等文化建筑群,并参观内务建设,领略了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民族自强、爱军习武、艰苦奋斗的国防精神,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感慨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