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学子在英国”丨王府初中部王富丽校长抵达英国

5月14日,王府初中部王富丽校长乘机抵达英国,看望在英留学的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赴英后,王富丽校长与英国当地学校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针对此次赴英留学项目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王富丽校长与英国公校教师交流

王富丽校长与孩子们拥抱问候

王富丽校长分别看望了就读在五所学校的王府学子。得知王富丽校长的到访,同学们倍感温暖,纷纷与校长热烈拥抱表示欢迎。在充满关爱的寒暄问候后,富丽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座谈,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近况。

座谈会

孩子们即将迎来到达英国后的第三个周末。回顾三周来的生活,大家由初来时的兴奋与不安变得愈加适应、理解。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很多人说道这边的生活比来之前所想的要紧张、充实的多,一边是真实的英国课堂上的学习,一边是IGCSE考试的紧张进行,还有周末的文化体验之旅,这些让我们每天都觉得十分有故事。

 

英国公学

公学课堂剪影

 

课堂笔记

同学们分享生活剪影

首次体验原汁的英国公学课堂,王府学子的表现让人称赞。虽然在语言上有着障碍,但同学们依然认真参与课题,并完成教师布置的任务。在课下,经常能见到同学们互相讨论问题的画面。

 

备战IGCSE

 

在海外学习之余,王府学子同时报名了本年的IGCSE考试项目,与英国学生们一起奔赴考场。为紧张的考试而抓紧复习。

 

文化体验:

 

康桥乘舟

菲茨威廉博物馆

在英的第二个周末,学校组织学生们参观了菲茨威廉博物馆和被中国诗人徐志摩先生所缅怀的康桥景区。在康桥的柔波里,同学们撑起长蒿忘我于异国的美景之中。

家长感言


虽然没有陪在同学们的身边,但是每一位家长却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王府学校的带队教师团队每天都会在微信群里与家长们分享孩子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解答家长们的困惑,交流在英的生活体验。以下是来自岳媛媛家长的一份感言,在此与大家分享:

本次学校组织的活动是对学生的一次历练,更是对学生家长在心理方面的一次历练。同时,也是对学校和带队老师的一次考验。

  首先,这些孩子都是被家长宠大的,基本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地不扫一下,衣服不洗一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提高一些生活技能和为人处事技能,这会对以后的留学生活带来很大帮助;

  第二,在家长心里孩子是全部,总是有操不完的心,总是觉得孩子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所有孩子做的事家长都不放心,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通过这次活动我想有很多家长和我一样对孩子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其实他们很棒!我们以后可以完全的相信他们!

  第三,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对王府学校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在活动协调、国际合作,时间安排,以及活动意义等方面都展现了一个国际学校的真实水平。

  最后,就是带队老师的素质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是令家长尊敬的,我想一些家长和我有一样的感受,当孩子跟随老师迈出国 门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各种的担心。正是带队老师紧紧抓住了家长的心理,不厌其烦的不时通过微信发放图片和安慰的文字来报平安,抚慰家长焦虑的情绪。才使我们的心情逐渐平静。所以为一个高素质,高质量的教师团队点赞。

  祝老师和同学们在英国安好!

为期三个月的英国之旅才刚刚开始,身处异国他乡,由于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每个人都难免会经历跨文化交际中常见的“文化休克”这一困难阶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未来的日子里,还有更多的精彩之旅等着同学们去探索、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