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全体学生家长联席会暨六七年级MYP Orientation展示

2017年9月7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2017年秋季全体学生家长联席会暨六七年级MYP Orentation展示会隆重召开,1080席位演播厅大礼堂座无虚席。

开学第一周,王府学子的校园生活正式步入正轨,由伴着朗朗读书声的早自习开始到紧张充实的晚自习结束,校园里的每一天因教师们的精彩课堂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而变得非常有意义。

会上,校园领导层教师们纷纷登台演讲,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对学校的信任表示真挚的感谢。王府学校致力于培养孩子们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初中部为孩子们提供了专业的升学指导和心理咨询服务。家校共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有力保障。身教重于言教,王府教师和家长们在一起努力为孩子们树立值得学习的榜样。

有意义的交流

家长们在会议结束后纷纷前往班级参加班级家长座谈会。围绕着开学后学生们的表现,未来的学业规划,各学科教学内容的特色等等话题,家长和班主任与任课教师们进行了详实而具体的交流。

MYP Orientation 成果展示

为了向家长们呈现MYP Orientation活动的成果,六、七年级的同学们纷纷动手、合作绘制了各具特色的展板,并为家长们现场解说介绍了我校MYP项目的具体构成,这包括了MYP的教学目标、ATL(Approach to Learning 学习方法)、教学环境的建设等等内容。

图为在等待家长参观时,孩子们兴奋的在镜头前留影纪念这一有意义的时刻:

 

图为孩子们动手制作展板的剪影:

在展板前,孩子们成了讲解员,为家长们耐心介绍自己学习的MYP课程。看到刚刚入学不到一个星期的孩子成长成了“小行家”,家长们称赞不已,不禁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家长有话说:

参加完一下午的联席会,家长们感慨良多。来听听看他们怎么说吧!

家长A:看到孩子在一周的时间里完成了这么精彩的展示,我真的有点吃惊。希望学校能继续鼓励他们合作、动手动脑。像会上说的,让他们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人。

家长B:老师们都辛苦了。会上听说每位老师都要负责很多事情,确实不容易。

家长C:刚刚和学科老师聊了学校的课程。这次活动让我对国际课程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样的交流真的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

家长D:班主任老师很心细,孩子们都是第一次住校,确实心理上需要适应的过程。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照顾。

(作者:马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