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家校共育,促进人才培养 | 2021-2022年度家委会选举大会圆满落幕!

 

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指出: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每个家庭都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促进家校沟通联动,确保教育的自律和公正,规范协调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和监督工作,12月23日,北京王府学校举办了2021-2022年度家长委员会选举大会。经家委会全体代表投票,共推选出家委会主任1名、秘书长1名、副主任3名。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先生为大会致辞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衡孝军先生结合当前政策形式,对家校共育的重要性作进一步说明。他表示,去年6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出台了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指导意见,对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作出相应指示。今年落地的“双减”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素质教育在未来教育的重要性。明年1月1日,家庭促进法正式开始实施,也进一步确立了家校共育、五育并举的发展方针。

 

在家长竞选环节,家长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家庭教育经验各自发表了竞选演讲。外交、法律、经济……家长们用生动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对未来教育进行了明确规划,向在座的家长们传递了建立家校沟通桥梁的决心,赢得了阵阵掌声。

 

▲高二(2)班徐佩达家长徐子桐先生发表竞选演讲

 

▲高一(4)班郑铭越家长郑路先生通过线上发表竞选演讲

 

▲高二(11)班光奕家长任丽英女士发表竞选演讲

 

▲高三(4)班刘允涵家长李毅女士发表竞选演讲

 

 

▲家委会全体代表现场投票

 

演讲过后,经过家委会全体代表现场投票,选出2021-2022年度家委会常务委员会名单。他们分别是家委会主任李好月女士、秘书长徐子桐先生、副主任郑路先生、任丽英女士以及李毅女士。

 

▲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房园园女士揭晓家委会竞选大会结果

 

▲衡孝军先生为竞选成功的家长们颁发聘书

 

▲高一(12)班李禹田家长李好月女士成功竞选北京王府学校2021-2022年度家委会主任

 

上届家委会主任肖剑雄先生在会议上对过往工作做了简要总结。肖先生表示,非常感谢王府学校对家委会的重视,让家长们能够有机会参与到一些活动中来,做好家校之间的有机平衡。同时,在主持家委会工作的过程中肖先生更是亲眼见证了孩子五年来的进步与成就,他坦言目前在多伦多大学就读的孩子,在王府就读期间实现了脱胎换骨的成长。也希望在未来,能够集结更多家长的智慧,献计献策共同建设家委会,助力家校共育,促进人才培养。

 

▲第一届家委会主任肖剑雄先生作工作总结

 

在大会评选过程中,学校还组织家委会代表们走进食堂、宿舍实地参观,加强对学校的了解,便于后续开展工作。在家委会章程讲解、讨论等环节家长们热烈讨论,新年度的工作计划已初具规模。

 

 

 

▲家长代表参观食堂及宿舍

 

▲北京王府学校教导处主任洪传木先生讲解家委会章程

 

 

▲家长们在会议现场积极交流意见

 

北京王府学校深耕教学多年,二十五载办学历程也取得了许多骄傲地成绩。去年,经过层层筛选,我们获得了美国西部学校与学院教育联盟给予的六年认证(WASC认证),进一步提升北京王府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认可度,提高学生所学课程和成绩单的含金量,助力学生申请世界名校。今年,更是与外交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外交学院优势提升王府学子国际化视野、培养家国情怀等综合素质。

 

▲北京王府学校高中部教导处副主任Foister Caleb Aaron为家长介绍WASC体系中的家校共育

 

会议的最后,衡校长总结了学校多年的教学体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的主要方向。他指出首先要加强德育教育,其次要严明校规校纪,在此基础上更要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为国家培养品学兼优并且推动经济建设发展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

 

▲北京王府学校2021-2022年度家委会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遵法守法。”是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7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重要内容。面向未来发展,家委会也将继续开展相应的有关家风家训的系列活动,同时做好家校之间的高效衔接,真正让同学得到双减的同时实现双增,将教育集团的优势落到实处,构建综合立体的素质课程教育,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打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