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今秋,我们一起“趣”运动

10月11日,暖阳融融,王府学校的运动场上洋溢着激情。小学部精彩纷呈的趣味运动会,在早8时准时拉开了帷幕。

入场式开始了,孩子们以班级组成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走过,很多班级别出心裁,或用金黄的树叶做成头环、或手拿向日葵、彩球、或班主任打扮成皇帝模样压阵,个个都是创意十足!三·五班的孩子们格外醒目,他们身穿彩衣、头带彩羽、脸涂水彩,亮眼的色彩极具视觉冲击力,让大家印象深刻。

与传统运动会不同,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比赛不仅紧张,更具有趣味性和观赏性。不仅如此,此次小学部的趣味运动会更增加知识性,数独闯关、口算接力,让孩子们感受数学的另一种形式和乐趣。

上午的个人项目涵盖了跳绳、沙包掷远、障碍跑、数独闯关等7个项目;下午的集体项目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包括了各种形式的接力赛跑、八字跳绳和拔河等8个项目。比赛项目是体育老师们针对各年级的年龄特点专门定制的,既活动身体又活动大脑,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啦!

根据工作安排,小学部教师全员参与到运动会中来,检录员、裁判员、记分员、统计成绩、发放奖品,每个人都尽心尽力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和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十月的北京温度稍低,但是孩子们却感觉不到一丝凉意,每个人都在赛场上或奋力拼搏、或加油打气,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坐在观众席上的王府娃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写出的一篇篇文采飞扬的加油稿,通过主持人广播出来,让小运动员们更加干劲十足。

在“一分钟跳绳”的赛场上,孩子们跃跃欲试;“赶猪跑”和“障碍跑”比赛的哨声响起时,孩子们加油声更加洪亮,不断传来“加油加油”“快跑快跑”的声音,孩子们身姿矫捷,奋力奔向终点;“数独闯关”紧张刺激,队员们不甘示弱,通过层层关卡,向着胜利前进;接力赛跑和拔河更是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个班级收获的不仅是比赛名次,更是一种团队合作的宝贵经历和记忆。

快乐又兴奋的一天很快就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小学部外籍副校长Gavin先生致运动会闭幕词,他代表校领导感谢不辞辛劳、尽心尽力组织、参与到运动会中来的全体老师们,但最应该感谢的,还是小学部所有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孩子们,他们矫健、灵巧的身姿和公平公正的运动精神是运动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趣味运动会的举行,不仅加深了同学们的默契和同窗情,也锻炼了他们的身体素质和克服困难的意志,提升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运动、健康、快乐,孩子们将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挥洒在运动场上,小学部希望每位王府娃都能插上体育的翅膀、尽情翱翔!

文/冯宏伟
摄/毛岸彬、于婧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