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日】走进“未来世界”感受航天科技魅力

文/袁子婷
摄/袁子婷、宣传工作室

趁秋意正浓,童心飞扬,带着对校园外广阔天地的探索欲和求知欲,10月27日,王府外国语小学3-6年级的同学们,终于迎来了期盼许久的秋游日活动。

27日8时整,全体师生在孔子广场集结完毕,列队上车,前往本次秋游日的目的地——位于燕郊的“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

大巴车刚刚驶入航天乐园的停车场,孩子们就被车外造型奇特的建筑物吸引了目光,纷纷惊呼:“哇!这个大楼好特别啊!”

时空之门”的巨大球体耸立在大厅中间,周围弧形的墙壁上,画着很多星座,在灯光的映衬下,有一种神秘的氛围。

据了解,“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分为多个不同展区,从功能上来看,可以分为航天科普知识展厅和体验娱乐展区。

在一楼大厅,围绕着宇宙起源、已知的星系和探秘太阳系等航天知识的介绍,用视频模拟技术,让孩子们对航天知识有了浅显的了解。

中国航天事业,起步虽晚,但一直不断超越自己,取得了很多让中国人骄傲的成绩。沿着时间轴,同学们了解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大事记,感受到一辈辈航天科学家为国奉献的精神。

小小火箭发射员”,让同学们体验虚拟的火箭点火发射,兴奋之情,犹如真实体验一般。

在星际影院,看一场虚拟交互的3D电影,真实的触感和体验,让孩子们惊叫连连,大呼过瘾。

还有很多精彩的场馆,例如:太空追捕、宇宙勇士、陨石剧场等,给孩子们带来全新的视听感受。

除了航天知识的科普学习,同学们还勇敢地参加了各种体验式游乐设施。
航天训练器,宇航员、飞行员最基本的训练器材之一,做好安全防护后,两名同学开始了“天旋地转”的体验。

宇航训练营,在讲解了航天知识后,以问答题形式考查学到了哪些知识。同学们分成小组,在不同的答题机前比赛,看看哪组是第一?

还有太空骑士、火星小摆锤、量子穿梭机、能量风暴等设施,吸引得孩子们即使排着长队,也兴致盎然地逐一体验。

玩耍饿了,不要紧,学校后勤为师生们准备了丰盛的餐包,有牛奶、饼干、面包、卤鸡蛋和火腿肠,再加上同学自带的食品,大家聚在一起,互相分享美食,更觉快乐加倍。

不知不觉间,几个小时过去了,孩子们的航天之旅要暂告结束,带着没玩够的留恋,登车返校,为本学期的秋游日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