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日】王府娃快乐足迹遍“蟹岛”

10月26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秋日,王府外国语小学一、二年级的小豆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蟹岛绿色生态教育基地,去寻找秋天的脚步、倾听秋日密语。

早上8点,准时出发。在大巴车上,小豆包们就压抑不住自己欢快、激动的心情,叽叽喳喳说笑个不停,最常问的问题就是:“老师,咱们什么时候到蟹岛?”老师们在学生们的感染下笑逐颜开,王府的娃娃们实在太可爱了,让人爱爱爱不完。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孩子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欢乐嘉年华,像是童话中的旋转木马、扣人心弦的云霄飞车和旋风飞椅,引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叫。校领导为孩子们安排了四个游乐项目,既安全又不失刺激,让孩子们的第一站就放开手脚,大玩特玩一番。

孩子们在欢乐嘉年华里尽情游玩,时至中午,饿了吧?走,咱们到蟹岛的餐厅去,那里有美味的饭菜和热汤等着我们!去餐厅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小野花、芦苇荡和湖泊,湖里还停着龙舟,大自然真是太美好啦。

到达餐厅,饭菜的香味让小家伙们食指大动,他们有秩序地排着队拿餐,不争不抢,连服务人员都夸奖咱们的小宝贝乖巧呐。他们边吃边竖起大拇指,运动之后的午餐变得格外美味。

吃完饭,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前往下一个地点——三联供发电厂、污水处理厂,在这里他们知道了资源来之不易,使用时要爱惜的道理,让老师们非常欣慰。然后我们直奔科普动物园,憨态可掬的小动物,引发了小朋友的爱心,听我们来数一数:羊驼、猴子、天鹅、大白鸡、山羊、牦牛、梅花鹿,可多可多啦,我们还在门口看到一只可爱的狸花猫呐。

食用菌种植基地紧挨着马戏团,也是我们小憩的地方,香菇、平菇、金针菇,原来它们的生长环境是潮湿的,我们又涨知识啦。临走的时候,工作人员还给了我们每人一袋香菇,这可是纯天然无污染的,我们要带回家去,让妈妈做一道可口的香菇宴。

下午1点,马戏团正式开演,我们早就迫不及待啦,有杂技表演,也有驯兽表演。看着舞台上的小姐姐们娴熟的演出,我们知道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道理,回去之后我们也会刻苦、努力地学习,一定要做一个有真本领、让人敬佩的人。

马戏表演持续了一个小时,我们也该活动活动啦,儿童拓展乐园能够让我们大展拳脚。滑梯、秋千、独木桥……老师和学生们玩在一起,既保证了学生的安全,又拉近了师生距离,欢乐多多。

太阳慢慢地下山了,到了回程的时刻,孩子们都觉得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玩乐一天的孩子们在车上睡着了,老师为他们系上安全带、盖上小衣服。王府外国语小学的秋游,不仅能让孩子们呼吸到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还能让孩子们增长见闻、陶冶情操、培养他们的交往技巧和团队意识,这是秋游最大的收获。

绳索独木桥,我们才不怕,看我们来征服你。

后面的同志跟紧啦,不要掉队啊!

我要荡得比云彩还高~~

一起玩滑梯更有乐趣。

下面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旋转木马啊,满足我的公主梦。

-等等我!-好,快点!

-别怕,老师保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