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子舞蹈团开启的“艺术人生”- 潘楚璇的妈妈的一封信

我是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桃子舞蹈艺术团”学生潘楚璇的妈妈。

近日雾霾笼罩京城,几乎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阴郁和无奈,我也不例外。但是当我昨天带着孩子参加了第九届华人艺术节比赛,在台下看着潘楚璇和她的同学在舞台上表演的三人舞《邵多丽》,瞬间我的愁容消散,内心喜悦起来,因为我看到我女儿美丽的舞姿、自信的笑容,看到了她的成长和进步。

回想不久前,女儿和同学们的舞蹈节目《锦鸡炫美》,拿到比赛一等奖时的激动人心,这一次的比赛更让我感到欣慰,因为舞台上只有她们三个小姑娘,一开始我比较担心孩子们会紧张而发挥不好,但是当我看到台上她们自信的笑容、曼妙地舞姿、准确的节奏感时,我的心就放了下来,笑容不自觉跃然于脸上,不仅仅为潘楚璇感到骄傲,也为她的两个小伙伴感到骄傲。孩子在舞台上的优秀表现,老师在背后的辛苦付出不知有多少。

潘楚璇三年级从小城市菏泽转学到王府,从拘谨、羞涩、不自信慢慢成长为如今活泼、开朗、乐观积极、自信豁达的大姑娘,有王府整体校园氛围的影响,也离不开王府课程理念和丰富多样素质课程的影响,不仅让孩子在文化课学习上扎实前行,又让孩子在艺术等课外活动中锻炼自我、提升身心的艺术修养,培养自己独特的气质。

而对于潘楚璇的进步,最应该感谢的是桃子舞蹈艺术团的史雪芳老师。

刚入学时,潘楚璇没有任何舞蹈功底,直到4年级才加入桃子舞蹈团开始学习舞蹈,最初的学习对她来说,是有些吃力的。时常会听到她告诉我,舞蹈练习多难,但是她说不会退缩,因为雪芳老师对她寄予了厚望,也一直在帮助她克服很多问题,耐心地给她指导,鼓励她有跳舞的天赋。

就这样,我看着潘楚璇一点一点地热爱起跳舞、而且越跳越好、越跳越自信,这一切变化都让我感到欣喜。

而且舞蹈作为一个团体艺术,不管是《锦鸡炫美》还是《邵多丽》,都是由孩子们共同努力、协同进步的演绎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团队意识也得到了明显提高,尤其对于现在的独生子女,团体意识的树立,会使他们日后人生的发展受益多多。

 

在潘楚璇身上还有一个特别的改变,让我可能比一般家长要更开心,那就是开始学习舞蹈后,楚璇的身高明显长得快了,也长高了。

最后,还是想感谢王府外国语小学部舞蹈艺术团的所有老师兢兢业业的付出,也希望桃子舞蹈团能继续迈步向前,登上国际大舞台。

 

潘楚璇的妈妈

2016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