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抚琴弦——二·五班王史雨晗家长来信


手指缓缓划动,抚过纤细的琴弦,优美的音符便一个个轻快地跳出来,弹奏一曲古典之韵,用琴音勾勒出一幅蒹葭动人的景象。第一次接触古筝,我的女儿雨晗就深深地爱上了它。

进入王府外国语小学就读的第一年,雨晗自主选择的第一门素质课便是肖刘灵子老师组织的古筝社团。第一节课下课后,她用了一个“仙”字,来形容古筝老师。我的眼前马上浮现出画面——朗月下,清风微拂,一古装女子,袅袅婷婷,踏月而来,裙裾飘飘,香风阵阵,走到筝前,轻捋罗袖露出十指纤纤,颤、按、滑、揉,顿时曲韵悠扬妙曼,将你带到云里雾里,令你飘飘如仙。我想,这应该就是孩子们的灵子老师吧。

古筝是中国传统的高雅艺术,它不但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还可以锻炼手、脑的统一,但古筝也不是那么好学的,既要分清每根弦是什么音,还要知道每首曲子是什么调,指法也非常复杂,一定要有专业教师指导,还要多加练习。
灵子老师有耐心、细心、真心、责任心,下课后孩子们如果有不懂的地方,灵子老师会一对一地教她们。从孩子一点一滴的进步中,我们可以看到灵子老师为孩子付出的心血。


在学校大型文艺汇演或比赛中,雨晗都会有出色的表现,就在第八届艺术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的大型比赛中,她与灵子古筝社团其他的小伙伴一起演奏的《沧海一声笑》,夺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灵子老师不仅在学琴上给予了孩子们很多帮助,更在生活上关心每个孩子,会在孩子们生日的时候精心准备礼物。课上,她是孩子们的老师,带领孩子们领略古筝的魅力;课下,她是孩子们的好姐姐,与孩子们一起嬉戏玩耍。

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第一届央视古筝春晚上,雨晗将与灵子老师以及众多古筝界泰斗一起同台演出,希望雨晗能在未来的学习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开阔更大的眼界,早日实现她心中的古筝梦!
作者:王史雨晗家长
选送教师:肖刘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