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己,从王府外国语小学开始——一·六班吴国玄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妈妈这是第一次给你写信,从你呱呱落地的第一声啼哭,直至今日在王府外国语小学快乐地学习、生活,六年多的时间就这样悄悄过去了。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仿佛昨天你还在呀呀学语、蹒跚学步,今天你就是朝气蓬勃、率真可爱的小学生了。


那天在潘家园古玩城,你精心挑选、对比,走了几十家店铺,才终于淘到了自己满意的小物件儿。我问你累不累,你告诉我:“不累,成功是需要努力的。”听了这话,妈妈心里真为你高兴,也为你的成长感到自豪,因为你是我们的骄傲。
你古灵精怪、满脑子都是奇思妙想,你有主见,内心善良,又敢于担当,如果能在生活中多一些独立与自主,那就更完美了!

记得当初选择学校时,全面地考察之后,我们在一所相对不错的公立学校和王府外国语小学之间举棋不定。征求你的意见时,你说:“虽然公立学校离家近,能天天看到姥姥和姥爷,但是没有素质课;王府外国语小学虽然远了点儿,但是环境很漂亮,还有机器人、钢琴、绘画这些我喜欢的素质课程,毕业以后我还要去英国读大学。”你还告诉妈妈,你长大后要当科学家,要发明出长生不老药,让那些爱你的人永远陪在你身边。
听了你的答案,我们既心酸又欣慰,看着你坚定的表情,即使要克服诸多不便,妈妈仍然愿意遵从你的选择,因为我知道未来的天空是多么广阔,放飞你就从王府外国语小学开始吧!

现在的你已经有了对未来的懵懂规划,也正在为实现你的理想而努力拼搏着,但我们更希望你能永远健康快乐、善良孝顺、勇敢自信,妈妈希望你能一直保持与生俱来的高尚品格,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善待周围的人和事;不要评价和议论他人;要善于发现人和事物美好的一面并给予赞扬,才是最好的处世之道。

同时我要感谢王府外国语小学这个多元化的学习平台,让我的儿子找到自己喜欢做并擅长做的事,我相信坚持是取得成功的基础,也是幸福的源泉,儿子比我们有更好的条件去追求理想,点亮自己的生命。
但是在不断寻找和尝试过程中,需要专业老师们的指点与耐心,同时也需要具有共同理想的同学们的支持与陪伴,王府外国语学校正是具备了这些条件,让我们更加相信儿子的选择。

最后,我想跟你说的是,乐观的心态和对自己的接纳是每一个幸福的人都应具备的特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希望你能一直保持乐观和微笑去面对。
多么美好的年龄,就像站在鸟巢的边缘、展开翅膀准备随时起飞的雏鹰,向着你的理想,展翅飞翔吧!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成为一个幸福、快乐的人。
心爱的儿子,妈妈再次希望你能在王府外国语小学放飞自己,抛开压力、放松心情,你的潜能会得到更好的释放,让自己去创造幸福的明天吧!
作者:吴国玄妈妈
选送教师:刘昱姗